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车>>品质探店

探营问界体验店:在手机店里看车体验会如何?

2022-11-24 17:45:59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图/文 张阳)近年来,汽车直营体验店凭借更符合现代年轻人的生活和消费方式以及便捷的地理位置,获得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青睐,这也引得越来越多的新能源汽车体验店相继进驻商场,更有甚者,直接将体验店开在手机门店里。它,便是今天探营的主角——问界汽车。

问界汽车是华为联合赛力斯推出的新能源汽车品牌,由于双方渠道的优势,问界汽车的体验中心多数都开在了华为门店内部。在《品质探店》栏目探营的众多体验店里,至今为止还没有在手机店内看过汽车,因此本网站也对此次探营充满了期待。

服务总结

不可否认的是,新势力品牌的诞生,正不断改变消费者的购车习惯,问界汽车便是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一员。手机是当代人生活中的必需品,每天到实体店看手机的人并不少,将汽车和手机结合在一起,相比单纯的汽车体验店模式能够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对产品进行了解。

服务方面,在与试驾专员交谈中得知,其不论是传统4S店还是新势力体验店都有过工作经验,因此他不仅在技术方面能够侃侃而谈,还能提供新势力中极具代表性的主动性服务,同时也没有多数新势力销售因为过于尊敬而产生的距离感,使整个探访过程轻松愉快。美中不足的是,由于采用的是线上购车模式,因此销售在金融服务方面介绍的不算细致,同时在整个探营过程中都没有提供饮品,这是其为数不多的扣分项。

产品分析

问界汽车目前共推出了两款产品分别是M7和M5,本次试驾的便是M7车型,下面笔者就针对该车的配置进行分析。

问界M7作为一款增程式动力车型,共有舒适版、豪华版和旗舰版三种版本可选,售价分别为31.98万元、33.98万元以及37.98万元。从配置上来看,该车的标配可以用丰富形容,中配和顶配的差异主要体现在部分豪华配置和专属颜色上。

具体来看,售价31.98万元起的舒适版车型采用的驱动形式是后单电机两驱,电机最大功率为200kW,最大扭矩为360N·m。配置方面,其虽然是一款入门版车型,但已配备了相当丰富的配置。辅助驾驶功能方面,例如车道偏离预警、前方碰撞预警、自动紧急制动、盲区监测、驾驶员感知系统、车道保持辅助、智能限速辅助以及并线辅助等功能都是标配。

内部配置方面,该版本配备了10.25英寸全液晶组合仪表、15.6英寸中控屏、多功能Nappa纹真皮方向盘、自动双温区空调(带PM2.5空气净化功能)、电动遮阳帘、Nappa纹真皮+Nappa纹理PVC座椅、座椅电动调节(前排+二排)、座椅通风/加热/按摩(前排+二排)、主驾座椅记忆功能、手机无线充电、人脸识别等功能。

增加2万元升级到中配车型后,豪华版的驱动形式便升级到前后双电机四驱,性能表现更加优秀,前电机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300N·m;后电机最大功率200kW,最大扭矩360N·m。

除了动力系统升级外,其他配置仅多了电动感应开启背门和高级晶钻档把两种,变化不是很大。

在中配车型的基础上增加4万元便来到了顶配车型,首先在外观和内饰颜色上,分别增加了2种和3种,可选性更加丰富。此外,该版本还多了21英寸空气动力学轮毂、电吸门、定制版手机钥匙以及充电桩和安装服务。

观察

近年来,随着理想one等一众车型的热销,越来越多的增程式动力汽车走进了消费者的视野并逐渐站稳脚跟。但相比燃油版车型,增程式车型的售价会高出不少,这也会让一部分想要“尝鲜”的消费者望而却步,因此问界M7将近32万元的起售价以及流畅的车机体验也使该车充满了诱惑力。在三款车型中,入门的舒适版车型做到了“入门即高配”,标配的功能足以满足用户的用车需求,只要不是对动力系统有着更高要求的话,该版本相当具有性价比。另外两款车型中,除非有强烈的需求,否则笔者不建议购买顶配车型,毕竟几万元所增加的配置在定位上更倾向于“锦上添花”,因此性价比不是很高。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