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新闻

剧透未来出行生活 哪吒汽车发布“浩智战略2025”

2022-11-22 14:49:00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11月21日,哪吒汽车举行“浩智战略2025”全球技术品牌发布会,发布浩智超算、浩智电驱、浩智增程三大技术品牌,并推出三款前瞻技术产品,包括智能汽车中央超算平台、800V SiC高性能电驱系统、高效三合一增程器。

据介绍,浩智技术品牌围绕智能超算平台、电驱系统、增程器系统等核心领域,将为用户打造更安全、更智能、动力更强劲的电动汽车新体验。同时,浩智品牌在全产业链布局了关键零部件,采用“自研自造+开放合作”双重模式,拉通上下游,实现资源整合和技术融合,打造支撑整车产品力的核心技术。

哪吒汽车CTO(首席技术官)戴大力发布“浩智战略2025”

发布会上,哪吒汽车CTO(首席技术官)戴大力表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在全方位的重塑全球格局,技术创新将成为决定未来新能源汽车产业终局的关键点。浩智技术品牌的发布,标志着哪吒汽车全面迈入技术的体系化竞争时代,有利于哪吒汽车抢占新能源汽车技术制高点,将为更多用户带来前沿的出行体验,并开创中国智能电动汽车发展的新格局。”

浩智超算平台,助推整车架构进入智能电子时代

电子电气架构是汽车的“大脑”,决定了智能汽车的体验上限。为了实现高阶智能,车企须将汽车的电子电气架构从分布式,向集中式转变,打造出中央超算平台。

哪吒汽车此次发布的浩智中央超算平台,采用中央计算架构,协同4个区域控制器,以及SOA服务软件架构,打造了智能化平台,且能适配不同平台车型,预计将于2024年上市量产,让哪吒汽车产品拥有持续升级的可能,助推整车架构真正进入到智能电子时代。

浩智中央超算平台具有优秀的算力、大容量存储空间、丰富的外设接口,其算力最高达1000Tops,支持L4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内存为8~64GB,存储空间为64GB~1TB,可存储高精地图、影音娱乐、车内大数据等数据。18路摄像头接口,可实现800万摄像头环视、侧视、前后视、舱内监控,方便驾乘人员观察车辆周围情况,确保行车安全。

另外,浩智中央超算平台还具有自动驾驶、影音娱乐、车控一体化解决方案,并拥有AI自学习能力,能不断适应用户使用习惯,同时,该平台内置国密芯片,其设计按照国密标准开发,以保证用户信息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浩智中央超算平台有2个产品形态,分别是浩智超算1.0和浩智超算2.0。据介绍,浩智超算1.0由智驾域单元和智能控制单元两块板卡组成,将搭载在哪吒S的升级款车型上。浩智超算2.0采用“中央+区域”架构,由驾舱一体域单元和智能控制单元两块板卡组成,将应用于哪吒汽车的下一代平台车型。

浩智高性能电驱系统,迈入动力技术电气化时代

全球新能源汽车行业进入高速发展阶段,800V SiC高性能电驱系统成为业内“风向标”。哪吒汽车发布的浩智800V SiC高性能电驱系统由SiC电控单元、油冷扁线电机、细高齿减速器三部分组成。系统采用一体式全内置冷却循环结构,具备“高压、高速、高效”三大亮点,预计将在2023年实现量产。

据介绍,浩智高性能电驱系统电机峰值功率为250kW,最高转速为21000rpm,最大扭矩为420N.m,车辆百公里加速时间将在3秒左右。此外,得益于该高性能电驱系统加持,车辆充电5分钟就可续航200km;同时,系统噪声降低5-8分贝,将为用户带来更高品质的驾乘体验。

浩智高效三合一增程器,实现全路况能效更优解

目前,增程技术可谓成为了电气化发展的“金钥匙”。但目前市场上的增程器主要是由内燃机、发电机及其控制器的简单组合,体积大、重量重,这将会影响整车的空间和经济性能。

哪吒汽车此次发布的浩智三合一增程器拥有四大技术特点—体积小、成本优、效率高、静谧性好。此外,该增程器搭载到汽车上,还可以实现“前哨节能”模式,即基于人-车-路的智能“预测能量管理”,能够根据路况的交通流车速、道路坡度、剩余里程等,智能调节电动和燃油驱动,可在全工况下对能效进行高效控制。

浩智三合一增程器拥有四种动力运行模式,包括纯电、增程驱动+电池充电、增程+电池共同驱动、安全卫士:在纯电模式,可使车辆拥有300公里续航里程;在增程驱动+电池充电模式,电池亏电时,确保电池处于最低状态时电量不下降;在增程+电池共同驱动的模式,急加速或上坡时,能满足车辆大功率行驶和长途需求;在安全卫士模式,当电量严重不足,或极端低温,或动力电池有充放电故障等特殊情况下,增程器可单独工作,为用户安全出行多加一层保障。

【观察】

今年以来,哪吒汽车持续推动品牌向上。旗下三款产品哪吒S、哪吒U以及哪吒V均取得了不错的市场成绩。数据显示,今年10月哪吒U+V共交付18016辆,同比增长122%;1-10月累计交付129206辆,同比增长161%,销量成绩持续向好。

此次,伴随其重磅技术品牌的发布,哪吒汽车或将助力智能电动汽车发展进入新时代。(图片均来自哪吒汽车官方)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