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能源

预计2030年投产 本田测试无地图自动驾驶微型车

2022-11-04 10:53:54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近日,日本汽车制造商本田表示,作为开发新一代移动服务计划的一部分,其将很快开始现场测试配备无地图自动驾驶功能的微型纯电动汽车。同时,其正在研发一种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系统,该系统可利用摄像头帮助车辆更好的识别周围环境,目标是在未来两到三年内实现自动驾驶。

图片来自本田官网

此外,该公司演示了一款微型出行电动车,其外观看上去像是缩小版的“电话亭”,还有一台双座微型车和四座微型车。本田研发中心正加速这种微型电动车的研发,本田希望在2030年将其投入商用。

据介绍,此类微型车是本田下一代移动出行品牌CiKoMa下的车型,其采用空间识别摄像头和人工智能AI技术,初期的续航里程为20km至30km,车速为10h/km至15h/km。本田表示,近期其将在东京北部的露营地正式测试CiKoMa品牌的微型车。

首次正式测试的车辆将采用四轮版本,车辆的前方将会安装一个立体摄像头,另外六个分别安装在车辆的侧方及后方,可帮助车辆探测道路和规避障碍物。除此之外,该车还将配备驾驶员支持功能,以保证车辆安全出行。

值得一提的是,此类电动车将不会依赖数字地图出行,而是由本田AI技术分析道路环境,自动制定驾驶路线。本田表示,通过AI技术,该车可对呼叫车辆的乘客做出回应。

本田此举是将自动驾驶技术投入商业应用的最新一步,也是其移动出行服务的一部分。此次本田将自动驾驶AI技术应用于电动微型车,待其投入商用取得成功后,笔者预计此类技术将不仅应用于微型车,甚至会搭载于更大型汽车,以提升整体产品力。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