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能源

2023年起正式实施 插混及增程式汽车将不再享受上海免费牌照

2022-10-11 11:38:21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根据上海市发布的《上海市鼓励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实施办法》,自2023年1月1日起,个人用户或单位用户购买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的,将不再发放专用牌照额度。这也就意味着,从2023年开始在上海购买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增程式电动汽车将不再享受免费牌照的福利,购买以上车型需要同燃油车一样参与号牌竞拍。


图片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网站

据了解,在目前国家的新能源汽车目录当中,包含了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增程式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增程式电动汽车在动力系统上既有内燃机又有纯电动系统,相比其余两款车型采用纯电和纯燃料驱动,其在行驶时还是会产生一定的碳排放。

此前在上海市,曾经这两款车型与纯电动汽车一视同仁,享受与纯电动汽车相同的免费牌照额度。由于可以享受免费赠送“绿牌”的政策,因此上海一直都是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增程式汽车的重要市场。

等到明年这两款车型在上海市无法享受免费绿牌政策后,或将对部分以销售插电式混合动力、增程式电动产品为主的车企造成一定的影响,以理想汽车为例,目前该品牌产品全部为增程式混合动力为主。但可以预见的是,距离政策实施还有近一个季度的时间,预计第四季度的上海市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增程式汽车的销量将迎来较大的涨幅。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