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焦点图

态度决定高度 东风Honda以品质为基石获市场认可

2022-09-28 11:40:22中国质量新闻网

汽车作为连接人们工作和生活的重要载体,已经成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且随着汽车工业的日益发展,市场上出现了许多不同配置、不同品牌的车型。如何选择一款适合自己和家人的汽车,成为摆在大家面前的难题。

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的用车周期正逐渐缩短,5-7年的换车频率已经成为常态。因此消费者在挑选车辆时,保值率也成为购车时的重要考量指标。日系车便是保值率极高的车系之一。在这其中,东风Honda更是凭借CR-V等当家车型,在一众车企中脱颖而出。究其原因,在于东风Honda不断夯实市场基础,持续推出品质过硬、质量稳定的车型,使品牌和产品获得了信赖。

高品质方能收获口碑

市场是品牌和产品的“验金石”,只有了解消费者的真实需求,才能真正地占据市场的一席之地。

对于汽车这种大宗商品而言,品质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汽车的保值率,而有着强大品牌力的东风Honda同样拥有优秀的保值率。在2021年58汽车联合J.D. Power发布的《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中,东风Honda品牌及旗下多款车型便荣获保值率第一。在汽车厂商保值率上,东风Honda以63.4%位列第一;而单一车型方面,CR-V、思域、XR-V、艾力绅四款车型分别为紧凑型SUV、紧凑型车、小型SUV以及MPV四个级别的保值率第一。

在这几款车型中,东风Honda的CR-V是当之无愧的代表,曾多次荣获中国乘用车保值率研究报告SUV类评比第一名的成绩。18年以来CR-V凭借出众的产品实力成功开拓中国城市SUV市场,并收获了超260万车主的支持与肯定。

作为国内城市SUV的常青树,CR-V之所以能够成功,离不开东风Honda对于国内消费者需求的洞察,尤其是消费者格外注重的动力系统。以现款在售的CR-V为例,共有燃油、混动和插电混动多种不同动力版本,燃油版车型搭载的240TURBO配合CVT无级变速箱,发动机实现最大功率142kW,最大扭矩243N•m,百公里综合工况最低油耗6.4L,实现对“高性能”“高配置”的驾控追求。

而CR-V锐·混动版车型搭载的则是更小型、更高效、更稳定的i-MMD混合动力系统,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15 N·m;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最大扭矩175 N·m。百公里综合工况最低油耗4.9L,兼顾驾驶乐趣与节能。

作为一款经典车型,CR-V不断与时俱进,充分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东风Honda本着坚持客户为先、质量为上的原则,不断满足中国消费者对动力、空间以及设计的追求,这也是CR-V保持经久不衰的原因所在。

产品力是核心竞争力

除了CR-V以外,东风Honda旗下的思域和XR-V也拥有超百万的用户群体,这与东风Honda精益求精的技术追求以及良好的车型可靠性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想要购买一款有颜值、有动力还有口碑的A级轿车,思域可谓很难绕开的选择。思域不仅能够满足家用需求,还拥有精致的外观和扎实的驾驶感。而搭载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的第十一代思域 e:HEV,把更先进的技术和产品展现在消费者眼前。

据了解,Honda最新技术“e:HEV强电智混”中的“e:”,来自Honda高效电动化技术统称“Honda e:TECHNOLOGY”,代表Honda致力于把电能(electric)作为源动力(energy),为人们的笑容和活力注入能量(energize)。“e:HEV强电智混”,代表Honda的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拥有与纯电动车同级别的高功率、大扭矩电机,可以为客户提供接近EV的用车体验。

而第十一代思域 e:HEV配备的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采用全新开发的2.0L Di(缸内直喷)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IPU智能动力单元、PCU动力控制单元以及进化升级的E-CVT(双电机),在动力性能、燃油经济性、静谧性方面,表现更为优秀。通过第四代i-MMD独有的线性换挡控制、电动功率仪表,以及优化升级的主动声音控制,能够为用户提供更为顺畅的加速感受,从触觉、视觉、听觉上提供更真实的畅爽驾趣。

基于对年轻消费者需求的精准洞察,全新XR-V以“强劲且优美的设计进化”和“愉悦驾乘感受的全面进化”为根本,实现了彻底进化。不仅外观内饰采用了全新设计,车身尺寸也进行了调整,车宽增加18mm、车长增加52mm,营造出更加宽裕舒适的乘坐空间。同时,全新XR-V搭载全面升级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支持Carlife连接、车家互联、远程控制、OTA升级等多个功能,便捷高效的功能与用户日益增长的智能出行需求不谋而合。

从三款车型中不难看出,为保证产品特性,东风Honda对每一款产品从设计理念到技术进化都下足了功夫。对于消费者来说,每一款高销量车型的背后,均是对品牌保值率和品质的信赖。而对于车企来说,这两者可以换来更高的销量。两个条件相辅相成,这便是东风Honda以及旗下以CR-V为首的三大拳头车型成功的秘诀。(本文图片均由东风Honda提供)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