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车>>新车资讯

新Logo、新品牌、首款纯电超跑 埃安独立后开启品牌向上之路

2022-09-16 17:12:15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提前预热,游艇、广州塔、大规模场景设置,一切用心的安排都昭示着埃安要做出一个大动作。9月15日,埃安品牌之夜在广州小蛮腰开启,重要的事情有两件,一是埃安宣布更换全新Logo;二是埃安推出全新高端品牌Hyper昊铂,首款超跑车型SSR也宣布开启预售。

伴随更换全新标识,推出高端超跑车型,埃安向外界展现了品牌一直以来的成长,更成为中国自主品牌在新能源领域的新生力量。

新标识,新寓意,展望品牌新未来

要变阵先换面,对一个品牌来说,标识是品牌视觉形象的核心,也是最能展现品牌文化、行业特征、经营理念与价值观的存在。原本埃安使用的标识是广汽传祺标识加上蓝色装饰,更像一个系列。

如今,从公司架构上来说,混改政策落地,A轮融资推进,埃安已经转变为一家广汽控股、员工参股、核心价值链和社会资本协同创新的股份制科技企业。

今年3月,埃安通过混改重组完成25.66亿元的融资,彼时埃安的首次估值为392亿元。4个月后,埃安启动高达150亿元的A轮引战融资计划,对应估值850亿元,甚至还有投资机构给予埃安按16倍PE计算,整体估值约2000亿元。

从品牌市场表现来看,2021年,埃安累积销量突破12万辆,同比增长119%,超额完成年度目标。2022年上半年,埃安累积销量已超10万辆,成功跻身新势力第一梯队。

可以说,埃安已经拥有稳定的市场基础和更具生命力的企业体制,迈入“产业+资本”双轮驱动新阶段。这就要求品牌建立新的视觉形象,要求标志与其品牌同步发展。

为此,埃安发布了品牌全新LOGO——AI神箭,寓意着埃安将更好地腾飞。AI神箭源于AION,是A与I的结合,从AI开启万千灵感,演绎“向上的AI、向上的科技,是爱与智慧的图腾。

根据埃安品牌的解释,AI神箭形似一个向上的箭头,寓意着品牌伴随用户扶摇直上;又有明眸的形状,寓意着洞见未来发展的眼睛;AI神箭还如写意的山水形象,寓意着埃安可以与用户相伴,去往远方的诗与山水。

新品牌,新超跑,多品牌拓宽市场范围

新造车比拼不仅是未来布局,更比拼的是技术,是产品。随着越来越多车企向新能源转型,越来越多自主传统车企热衷于塑造高端品牌、打造高端车型,尤其是自主品牌推出的新能源品牌更是如此。

纵观新能源市场,吉利、北汽、上汽、东风旗下的极氪、极狐、智己、岚图等品牌也都面向高端市场。

埃安在品牌独立之初,也宣布定位高端电动品牌,随着新标识发布,埃安也正式公布全新高端品牌“Hyper昊铂”。未来,Hyper昊铂品牌的车型将搭载全新的“AI神箭”LOGO,并应用航天领域科技,推出包括超跑、轿跑、SUV、MPV以及新物种等一系列重磅产品,全方位为用户创造高品质、高价值的移动生活新体验。

为了首次亮相,Hyper昊铂品牌有备而来,旗下首款车型超跑Hyper SSR开启预售,共推出两款车型,预售价格分别为128.6万和168.6万元,预计明年10月交付。根据埃安的消息,开启预售当晚就有多人交纳19万元订金预定车辆。

从车型参数看,这也在意料中。Hyper SSR搭载埃安独创的两挡四合一高性能电机,最大特点是通过换挡实现瞬间大功率,解决单纯靠叠加电机带来的体积与重量矛盾。12000牛米轮上峰值扭矩,带来1.7G的强劲推背感,1225匹的综合马力,让百公里加速仅需1.9s。

基于联合中国航天成立的“昊铂科研实验室”,让Hyper SSR在材料选择上超出了汽车范畴。专属特制轮胎,采用低生热配方、低膨胀率设计等航空轮胎核心技术,让加速和驾控的性能极限再度得到突破;高铁同款900V碳化硅芯片,不仅提高工作频率,还大大降低了使用功耗。

埃安在活动现场强调,新车为自主设计、自主研发、自主智造,是100%中国超跑。

埃安在用超跑车型来宣告新品牌的高端,这是由于目前埃安旗下产品为AION S、AION Y、AION V 和 AION LX 4款车型在售,价格覆盖13万元-47万元区间,车型级别涵盖相对全面,但销量结构还是以AION S 、AION Y两款20万元以下的车型为主销车型,这在消费者心中为埃安品牌贴上“性价比”的标签。因此,埃安选择重新推出高端品牌,并以超跑为起点,将两品牌的定位彻底拉开,以此带来埃安品牌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更完整的布局。

从创立之初的刻苦钻研电动汽车三电技术,到全栈自研,自主生产扩能,埃安品牌虽然起点与其它传统车企一样,但是凭借独到的市场判断与大刀阔斧的改革,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这场发布会更像完成独立后面向未来的宣誓。

当然,独立不意味着割裂,尽管埃安不再有“广汽”前缀,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仍在活动现场强调,广汽集团始终是埃安发展最强有力的后盾,未来将持续坚定不移的推动埃安品牌高端化,实现埃安品牌价值和产销规模的持续快速提升,将埃安打造成世界前三的“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图片来源埃安品牌)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