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能源

大众集团首座欧洲电池工厂动工 投产后年产能可达40GWh

2022-07-11 12:07:23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近日,大众汽车集团宣布,其首座欧洲电池工厂即德国萨尔茨基特新电池工厂正式破土动工。按照规划,新工厂将在2025年投产,年产能为40GWh,可满足约50万辆纯电动车的生产需求。

图片来源:大众汽车集团官网

萨尔茨基特工厂是大众计划在欧洲建立的六家电池厂之一,也是大众首座欧洲电池工厂。到2026年,大众将为萨尔茨基特新电池工厂投资约2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36亿元)。按照其规划,萨尔茨基特新电池工厂将在2025年投产,投产后年产能为40GWh,能够满足约50万辆纯电动车的生产需求;到2030年,大众汽车集团计划在欧洲运营6家电池工厂,总产能将达到240GWh。

与此同时,大众汽车集团表示,大众全球电池业务将由新成立的公司PowerCo负责。除电池生产外,PowerCo将负责整个电池价值链的活动。到2030年,PowerCo将与合作伙伴一起投资超2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363亿元)推动电池业务的发展,计划实现超200亿欧元的年销售额。

在动工仪式上,大众宣布,大众萨尔茨基特电池工厂将在可持续性和创新方面设立新的标准。新工厂将100%依靠再生能源发电,并将为未来的闭环回收做准备。

电池是电动汽车的核心,目前已有多家车企开始建立电池工厂。福特正在建设三个新的电池工厂,投产后每年将有129GWh的生产能力。通用汽车公司正计划与LG化学公司在美国建立四个新的电池工厂,年产能可达140GWh。此外,现代和丰田也宣布了在美国的电池生产计划。面对电池供应不稳定的情况,涉足电池领域并争取主动权正成为部分车企电气化发展的重点。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