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焦点新闻

威马汽车冲击赴港上市 估值、拟募资金额均未公开

2022-06-02 10:28:42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6月1日,港交所披露新一批IPO申请名单,威马汽车已正式递交港股IPO申请,成为第五家向港交所上市发起冲击的新造车势力。威马汽车刚刚完成了近6亿美元的Pre IPO轮融资,其累计融资额达350亿元。

招股书显示,威马汽车总收入由2019年的17.62亿元迅速增长51.6%至2020年的26.71亿元,并进一步增长77.5%至2021年的47.42亿元。相对应的销售成本为27.88亿元、38.35亿元和66.89亿元。

成立于2015年的威马已陆续推出了EX5、EX6、W6,并开发了E5、M7等车型,覆盖SUV和轿车两大主流品类。其中,按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累计销量计算,平价智能电动汽车EX5在中国主流市场上仍是销量第一的电动SUV;而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的M7则将搭载威马自主研发的L4级AVP(独立停车系统),其硬件已配置为未来可支持L5级自动驾驶功能。

威马汽车2021年电动汽车销量为44152辆,较2020年翻了一番多;今年前四个月的销量累计为8997,尽管有受到大环境负面因素影响的因素存在,但是相较于“蔚小理哪”四家造车新势力的销量还是略显颓势。

目前有关于威马汽车上市的核心信息,如估值、拟募资金额尚未公开。但就已知情况来看,在港股上市的汽车股越来越多,港股对于汽车科技的态度也更加审慎,此番威马汽车港股上市或将是挑战大于机遇。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