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车>>品质探店

探营新能源新老阵营头部势力:比亚迪的尊贵与小鹏的友好

2022-05-16 16:48:12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在国内电动汽车市场中,传统新能源汽车代表比亚迪,通过多年的积累已在市场上建立了稳固的口碑。小鹏汽车作为最早一批的造车新势力,一直表现比较稳定,自始至终都牢牢占据着第一梯队的位置。两家品牌都处于各自领域的头部位置,旗下的产品也都深受消费者喜爱。那么,两家品牌在售前服务方面都有什么特点?带着这样的疑问笔者来到了北京四环外的一家汽车销售园区内。

先说结论,两家品牌的经销商店均位于同一园区内,由于小鹏靠近门口的位置,因此在停车位方面比较充裕,而比亚迪在园区最内侧,在多家店铺的包围下可供用户停车的位置所剩无几,体验较差。服务方面,两家均获得了5星的评价,但比亚迪更胜一筹,主要胜在该店能提供从头至尾的尊贵服务,而小鹏汽车则是在试驾体验环节更加专业。

以比亚迪元PLUS 510KM旗舰型为例,补贴后售价15.78万元,目前没有优惠,办理24期免息的金融服务,需交服务费3000元,上牌等杂费1500元。以贷款63000元为例,首付合计105300元,月供为2625元。

而售价为26.98万元的汉EV创始版 715KM尊荣型车型,购车同样没有优惠,上牌费一致,24期免息的分期服务费为4000元。若贷款107000元,首付需交174300元,月供为4459元。

在提供完报价单后,销售详细的解释了每一项内容,当笔者表示再考虑后,销售依然热情地将笔者送至展厅外,还推荐笔者到其他经销商处进行参考比对。

小结:总体来看,该比亚迪经销商在硬件设施上略有瑕疵,极其紧张的停车位令人恼火。而接待方面,销售、试驾专员提供给笔者从未感受过的尊贵感,这种优质服务出现在自主品牌不仅令笔者诧异,同时还让人欣喜。

对于笔者提出的等待时长等方面的顾虑,该销售站在笔者的角度上介绍了购车现状并推荐了更加合适的车型。在笔者表示再考虑后,销售热情地与笔者挥手告别。

小结:刚进店时,前台接待人员略显冷淡的态度让笔者对此次探访不抱希望,但不曾想该店的销售发挥稳定,主动、专业的服务让笔者获得了较为优质的体验感。

总结:比亚迪和小鹏汽车在如今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上,均有着亮眼的表现,这不仅因为实力过硬的产品,还与优质服务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但两者之间也存在明显的区别,比亚迪更加注重客户购车的尊贵感,先客户一步的服务能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而小鹏汽车的销售在服务时更接地气,在笔者多次探访小鹏经销商的经历里,几乎每一个销售都能将交谈变成朋友间的互动,无形之间拉近了双方的距离,进一步加强了客户对品牌的好感度。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