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能源

宝马i3下线 华晨宝马年内生产纯电车型或达15款

2022-05-06 14:59:33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嘉运)据华晨宝马官方消息,5月5日,宝马首款纯电动中型运动轿车BMW i3于华晨宝马里达工厂正式驶下生产线,目前共i3 eDrive35L一款车型,售价34.99万元。

据了解,里达工厂是宝马集团位于沈阳生产基地的第三座整车工厂,BMW i3作为新款宝马3系的纯电动版本,搭载了第5代eDrive动力技术,动力电池包由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二期生产,CLTC续航里程达到526km。此外,根据之前的规划,宝马集团计划于2022年年内量产和试生产纯电动车型达到15款,覆盖约90%的豪华车细分市场。

(里达工厂 图片来自华晨宝马官方)

外观设计上,BMW i3的整体风格仍然是基于3系来打造,维持了燃油版的大体轮廓,新车采用熏黑式双肾封闭格栅并搭配蓝色饰条,两侧扁平化的灯组轮廓与3系略有不同,线条更加简洁,同时LED日间行车灯造型也发生了变化,“双L”的设计更贴合最新宝马家族式设计。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72mm/1846mm/1481mm,轴距达到了2966mm,相比长轴版3系的轴距增加了5mm。

(BMW i3 图片来自华晨宝马官方)

内饰方面,BMW i3换装了一体式悬浮曲面屏,包含14.9英寸触控显示屏+12.3英寸数字仪表盘,并内嵌全新BMW iDrive操作系统8.0系统。

动力上,BMW i3 eDrive35L电池容量为70.3kWh,电机最大功率210kW,峰值扭矩400牛·米,0-100km/h加速为6.2秒,续航里程可达526km(CLTC),新车在快充模式下,10%-80%仅需35分钟,充电十分钟可获得97km的续航里程。

据了解,BMW i3 eDrive35L厂商建议零售价为34.99万元。从配置性能方面来看,BMW i3无论是续航还是空间表现都处于该级别的平均水平,不够亮眼。但i3拥有宝马品牌光环和更豪华的内饰氛围加持,在30万元价位市场仍然具有不小的竞争力,或许能为宝马带来不错的销量成绩。

国内电车市场竞争激烈,特斯拉Model 3、蔚来ET5、小鹏P7等车型虽然品牌力没有宝马那么强劲,但车辆综合性能优秀,宝马也需要加快新品研发速度,毕竟国内对“油改电”车型的包容度有限,纯电架构产品才是未来的王道。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