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能源

克莱斯勒将从2028年开始全面转产纯电动汽车

2022-04-01 15:26:35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嘉运)3月31日,克莱斯勒品牌新任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廷·福伊埃尔发布消息称,该品牌将从2028年起只生产纯电动汽车,并将特斯拉视为其主要的竞争对手。据了解,克莱斯勒目前属于Stellantis集团,该集团旗下还包括标致、雪铁龙、吉普和菲亚特等品牌。

(Stellantis旗下品牌 图片来自Stellantis官方)

福伊埃尔表示:“特斯拉是不折不扣的电动汽车市场领导者。该企业在销售方面以一种全新模式积极主动的与客户建立联系,我对此印象颇为深刻。”此外她还表示,克莱斯勒不仅从特斯拉的产品上借鉴了很多经验,也在其处理客户关系的方法上大有收获。因此,该公司将特斯拉视为其振兴计划的主要对手和标杆。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 图片来自特斯拉官方)

在今年1月的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上,克莱斯勒发布了一款纯电动概念车Airflow,该车表明了公司未来在设计新车时将采取的方向。据了解,克莱斯勒品牌计划在2025年将其第一辆全电动汽车推向市场。而到2028年,该品牌旗下的所有在售车型将均为纯电动汽车。

(Airflow图片来自克莱斯勒官方)

目前,克莱斯勒在市场上只有大捷龙(Pacifica)和300型轿车2款车型,相比大众、宝马等品牌,该品牌得益于产品数量较少,因此向电气化转型的压力更小,也比较容易实现其制定的目标。

据了解,在2004年,克莱斯勒品牌共有12个车型,每年可销售新车65万辆。从那时的巅峰到现如今,该品牌在售车型已经减少到2个,销量也仅为每年约12万辆。福伊埃尔表示,目前克莱斯勒品牌的现状并不理想,并且她认为该公司已经疏于管理许久,未来将以一种与众不同的方式经营企业,并计划在纯电动市场上大展拳脚,重新提振品牌。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