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新闻

构建低碳汽车产业链 长城汽车发布2021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2022-03-31 15:51:09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嘉运)3月29日,长城汽车发布2021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21年,长城汽车继续秉持可持续发展理念,注重绿色、创新与可持续协同发展,深耕新能源、智能化技术升级,在环境责任、社会公益、员工培养等方面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深化企业社会价值,加速向全球化智能科技公司转型。

2021年,长城汽车继续坚持绿色、清洁能源的研发与投入,积极构建全球低碳汽车产业链,从整车研发、配套供应链、车辆生产、物流运输、销售使用、报废回收的全生命周期,布局建立循环低碳的生态链,全流程推动碳排放降低。


(长城汽车柠檬混动DHT)

其中,在车辆生产的排放物减排方面,长城汽车对各类污染物排放实施严格管控,通过运用系统管理措施与配备、升级改造污水处理站、废气处理设施等各类环保设施以及减排技术,确保在合规排放的基础上实现减排目标。以河北生产基地为例,COD内控排放目标:低于300mg/L(限值500mg/L的60%);氨氮内控排放目标:低于40.5mg/L(限值45mg/L的90%);非甲烷总烃内控排放目标:低于35mg/m³(限值50mg/m³的70%);危险废物减量目标:污泥产生量降低20%、漆渣产生量降低15%。

能耗方面,长城汽车对重点耗能线体、设备进行工艺、设备参数优化,开展烘干燃气利用率提升、喷漆室温湿度参数优化等项目,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其中,涂装烘干燃气利用率提升项目已在国内主机厂实施,年排放热量减少24%,燃气用量降低1,784m³/h;通过施行水资源降级利用和污水处理中水回用等节水措施,实现水资源回用量超百万吨。此外,长城汽车同时大力推广可再生清洁能源的落地应用,目前已安装263MW太阳能光伏电站,2021年累计实现太阳能发电7,127万度。


(长城汽车碳中和领域相关规划)

为助力国家“3060”碳达峰•碳中和远景战略目标,长城汽车设立了2023年实现该企业首个零碳工厂、2025年推出50余款新能源车型、增设光伏电站等短期目标。以及通过能源结构调整以及低碳工艺应用,围绕碳排放的全生命周期,建立汽车产业链条的循环再生体系,提升工厂电气化程度,减少高碳排放能源资源的投入,推进电能替代,实现经济效益、环境效益以及社会效益最大化的长期目标。

作为拥有庞大影响力的第一梯队自主车企,长城汽车持续践行绿色健康可持续的发展理念,积极构建全球低碳汽车产业链,有助于助推全球可持续发展。(文中图片均来自长城汽车官方)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