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能源

欣旺达与什邡市达成合作 将建设20GWh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生产基地

2022-03-18 11:45:29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欣旺达3月17日晚间公告,欣旺达汽车电池拟与什邡市政府签署《什邡市人民政府项目投资协议书》,该项目投资主要用于新建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电芯、模组、PACK、电池系统等生产基地。

(图片来源:欣旺达电子)

该项目计划总投入80亿元,计划建设20GWh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生产基地,将于2022年实施,建设周期约12个月。

当下动力电池企业均走在快速扩充产能的道路上,欣旺达也不例外。事实上,今年3月初,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就已经与珠海市签署投资协议,其将在珠海建设新能源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120亿元,建成后可年产30GWh的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

若按照目前每辆纯电动汽车50kWh的电池容量计算,1GWh动力电池产能约可配套2万辆纯电动车型,而欣旺达的50GWh产能工厂建成后,预计能满足每年100万辆电动车型的配套需求。

而上述产能扩展与欣旺达汽车电池最近获得的增资不无关系。欣旺达汽车电池的母公司欣旺达电子曾发布增资公告,共有19家企业向旗下的欣旺达汽车电池增资24.3亿元,这其中就包括了蔚来、小鹏、理想,以及上汽、广汽、东风等,囊括造车新势力和传统车企巨头。理想、小鹏、蔚来的关联公司更是成为领投者,分别占3.2%-2%不等的股权。

电动化时代,三电系统是新能源车企发展的命脉,其中动力电池更是重中之重。“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车企电池供应商也不只有一家。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的不断增长,车企也在寻求更多稳定的动力电池供给,投资一家新的动力电池企业成为省钱又省力的最优解。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