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能源

为高端车型提供电池 梅赛德斯-奔驰与远景动力达成合作

2022-03-17 11:29:26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日前,梅赛德斯-奔驰宣布同远景动力达成合作,将在美国新建一家工厂为奔驰新一代豪华纯电SUV车型EQS和EQE提供动力电池模组,助力奔驰加速实现全面电动化转型。

“远景动力将成为我们主要的电池供应商,确保未来几年梅赛德斯-奔驰EQ系列在美国的产能。远景领先的零碳解决方案以及动力电池技术,既保障了我们电池供应链的可持续与安全,同时让我们可以为客户提供最卓越的动力电池科技。”梅赛德斯–奔驰集团首席技术官Markus Schaef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电动化转型是梅赛德斯-奔驰未来10年最重要的战略,截至2022年,梅赛德斯-奔驰已经推出9款全电动车型,这也使其对于高品质动力电池有着极大的需求。梅赛德斯-奔驰计划于今年6月起在美国生产电动EQS SUV,明年10月开始生产EQE SUV,两款车型投产后,预计每月能够生产6000辆电动汽车。

(图片来源:远景动力)

面对奔驰需要的大量高质量电池,远景动力能否胜任?根据远景动力资料显示,其前身是日产汽车和NEC的合资企业,于2018年被中国远景集团收购,随后成为全球性智能电池科技公司。

目前,远景动力在日本、美国、英国、中国及法国设有10大生产基地,具有全球化的生产布局经验,并且与法国雷诺、日产英国工厂、日本本田等主流车企进行合作,为远景动力的技术提供重要背书。

本次奔驰与远景合作,显示出奔驰在电动化战略上的布局之广泛,以及选择多家电池供应商的谨慎。对远景动力来说,不断接下国际主流车企的电池订单,体现出其在未来发展的潜力,也助力中国企业的优势不断扩大。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