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焦点新闻

AFS:中国市场已连续四周未因缺芯进一步减产

2022-03-04 15:24:04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嘉运)近日,根据汽车行业数据预测公司AutoForecast Solutions(以下简称为AFS)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2月27日,受芯片短缺影响,2022年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约为64.31万辆。其中,中国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保持不变,约为5.11万辆,占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的8%。


(2022年全球各地区汽车累计减产量和未来预计减产量 数据来自AFS 制表/刘嘉运)

上周,全球汽车市场又因缺芯损失了约6.52万辆汽车产量,损失的产量主要来自于欧洲和北美地区。其中,欧洲的汽车减产量最大,约为3.58万辆;北美削减了约2.77万辆汽车产量;中东和非洲约减产0.19万辆车。值得一提的是,据AFS数据显示,中国市场已经连续第四周没有因为缺芯而进一步削减产量。

今年迄今为止,福特汽车肯塔基州(Kentucky)卡车工厂因芯片短缺约减产2.36万辆车,高于北美其他汽车工厂。紧随其后的是丰田汽车安大略省伍德斯托克(Woodstock)工厂和肯塔基州乔治敦 (Georgetown)工厂,分别减产1.62万辆和1.58万辆车。

除了海外疫情和半导体短缺导致的停工减产以外,丰田汽车产能还遭遇了其他因素影响。2月28日,丰田宣布3月1日将暂停日本所有工厂的生产,此次停工是由于丰田主要供应商Kojima Industries遭遇网络攻击,扰乱了丰田的零部件供应管理系统,仅停工一天的时间,丰田在日本的14家工厂就总共损失了约1.3万辆汽车的产量。


(丰田赛那 图片来自丰田官方)

目前,在海外疫情仍未稳定的大环境下,半导体短缺还将继续困扰整个汽车行业。就缺芯问题,英飞凌CEO与英特尔CEO此前预测,芯片制造商扩大产能带来的成效将在2023年到来,届时缺芯现状也将随之消失,而海外疫情仍在反复,复工复产的稳定性无法保障,全球汽车厂商依然要面临产能挑战。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