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能源

现代汽车加速电动化战略 目标2030年电动汽车年销量达187万辆

2022-03-03 11:00:07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张阳)3月2日,现代汽车集团披露了公司电动化转型路线图,现代汽车计划到2030年投资约95.5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106.9亿元),其中在电动汽车相关业务上投资约19.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19.1亿元),约占总投资的20%;软件相关业务投资约为1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30.4亿元),约占总投资的13%。


图片来自现代汽车

根据现代汽车的规划,到2030年,现代汽车在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份额将达到7%,年销量目标为187万辆,并实现10%或更高的营业利润。

具体来看,现代汽车将专注于美国和欧洲的电动汽车市场,并计划分别占据11%和6%的市场份额。同时,现代汽车还希望在韩国市场占据58%的电动汽车市场份额。而为了提高全球市场份额,到2030年,现代汽车将推出17款电动汽车,其中捷尼赛思品牌将推出6款。

在实现销量大幅增长的同时,公司也提出在2030年实现运营利润率10%的财务目标。此前公司公布的2022财年业绩指引中,现代给出的年销售量目标为430万辆,营运利润率指引为5.5%-6.5%。

除此之外,现代汽车还将持续优化电动汽车制造能力,除了韩国和捷克的工厂外,刚投入运营的印尼工厂也将在年内开始生产电动车。在电池方面,现代汽车目前已经确保满足2023年销售目标所需的电池,后续将继续与多家厂商合作,实现2030年前锁定170GWh电池供应的目标。而关于固态电池等下一代电池,现代汽车正在与全球各合作伙伴合作,以提高能量密度和效益。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