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车>>新车资讯

一汽丰田的2022开年力作——卡罗拉 锐放正式上市

2022-01-21 11:21:41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嘉运)1月20日,一汽丰田卡罗拉家族的新成员——卡罗拉 锐放正式上市,定位“万众优选多功能都市SUV”,此次上市共带来先锋版、精英版、豪华版、尊享版和旗舰版五款车型,售价区间12.98万元至16.98万元。

卡罗拉 锐放传承家族经典基因,携“越级空间、智享安全、灵动驾控”三大硬实力,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了有车生活新选择。

在外观上,卡罗拉 锐放采用兼具运动感与科技感的设计理念勾勒出硬朗造型,使得整车气场十足。进气格栅与前保险杠形成了“双梯形”设计,营造出强烈的稳重感。LED前大灯造型犀利,灯组上方横向设计的日间行车灯,展现科技感的同时也丰富了视觉层次。

来到车侧,平直的腰线使得车身线条干净利落,强烈的整体感使整车更显魁梧。18英寸的双五辐铝合金轮毂采用了切削式设计,造型饱满,与运动感浓厚的车身搭配和谐。

尾部LED组合式灯组修长凌厉,点亮效果科技感浓厚,夜晚开启时,延伸到车侧的示廓灯拉宽了整个尾部的视觉宽度,更具厚重感和层次感。

在车漆颜色的选择上,卡罗拉 锐放带来了宝石蓝、绛珠红、流光银、铂金白、墨渊黑、米兰卡其、耀晶灰七种车身涂装可供选择。除此之外,还有铂金白、流光银以及米兰卡其等四种车身颜色可搭配墨渊黑车顶,形成双色车身设计,满足不同人群的喜好。

作为SUV车型,“空间”自然是话题中绕不开的一环。卡罗拉 锐放深研中国市场需求,以4460mm/1825mm/1620mm的车身长宽高和2640mm的轴距带来了更加宽适的空间体验,前排105mm的头部空间以及87mm的后排头部空间使驾乘更加从容。

不仅如此,卡罗拉 锐放的后排车窗透光面积大、视野好,即便长距离乘坐也能尽享自在。为了满足不同家庭成员的上下车感受,其后门采用了挑高门框的设计,开口高度达到787mm,即便怀中抱着婴儿也可轻松进入车内。值得一提的是,后排座椅还支持2档可调,进一步提升乘坐舒适性的同时,也可以放置不同年龄层级的儿童座椅。

作为全家出行的全能帮手,载物空间同样重要。卡罗拉 锐放拥有438L的行李箱容积,并且得益于没有斜角的C柱设计,使得纵深表现更优异。

后排座椅6:4比例放倒后,还可实现进一步拓展,大号行李箱、婴儿车、小型家电等都能轻松装载。同时,卡罗拉 锐放还优化了行李箱的离地高度,以便于女性用户也可以轻松提放物品。让一车轻松满足舒适驾乘、轻松储物以及便捷装载。

作为可移动的家,安全性自然要放在首位。卡罗拉 锐放全系标配新一代ToyotaSafetySense智行安全系统,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含前方行人识别)、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含全速域跟车功能)、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含跟车行驶功能)、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等功能,为全家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其中,PCS预碰撞安全系统可通过毫米波雷达和单目摄像头检测先行车辆、行人(昼夜)和自行车(白天),若系统判定碰撞可能性高,PCS将通过警告、制动控制、增强制动力以辅助避免碰撞及降低损伤;而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则通过毫米波雷达和单目摄像头检测先行车辆,保持合适的车距跟随该车辆(带全速域跟车功能),有助于降低长时间驾驶的疲劳。

卡罗拉 锐放为了给予用户足够的安心,除了TNGA-C架构的高刚性车身以外,还高配备9个SRS空气囊,保障优秀的被动安全性能。

除了有可靠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保驾护航以外,卡罗拉 锐放带来了全系标配的丰田智行互联系统,用户可实现远程空调、远程寻车、疏忽提醒(含远程锁车)、远程诊断、礼宾服务、紧急救援(安全气囊联动)、被盗追踪(含远程启动限制)、智能驾驶评分、健康报告、车况查询等操作,给用户带来充满关怀的科技体验。

在动力方面,作为一汽丰田的诚意之作,优秀的硬件配备让卡罗拉 锐放兼具节能和驾驶乐趣。TNGA2.0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搭配DirectShift-CVT变速器可以迸发出126kW的最大功率和205N·m的峰值扭矩。而发动机长冲程化、扩大气门夹角配合高效进气口保障了燃料充分燃烧,最大程度提高燃油经济性,综合工况油耗仅为5.9L/100km。

回首往昔,卡罗拉车型历经56载沉淀,已经累计在全球150余个国家销售突破5000万辆,并在中国市场取得了450万辆的惊人销量成绩。进入中国市场18年以来,卡罗拉作为万千家庭的伙伴,已经在人们心中留下了难以抹去的高可靠性口碑。如今,卡罗拉家族再添新丁,卡罗拉 锐放以更受中国消费者欢迎的多功能都市SUV形象正式面世,未来也将走进千家万户,陪伴用户享受高品质有车生活。(文中图片均来自一汽丰田官方)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