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能源

宁德时代发布换电品牌EVOGO 电池可适配80%已上市纯电车型

2022-01-19 11:07:45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嘉运)1月18日,宁德时代正式发布了换电服务品牌EVOGO(乐行换电)及组合换电整体解决方案。

据了解,宁德时代在本次发布会中着重介绍了换电品牌的组合换电整体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由“换电块、快换站、APP”三大产品共同构成,其中换电块被称为巧克力换电块,是专门为实现共享换电而开发量产的电池。


(EVOGO发布会现场 图片来自宁德时代官方)

该电池采用了宁德时代最新CTP技术,重量能量密度超过160Wh/kg,体积能量密度超过325Wh/L,单块电池可以提供200公里左右的续航。未来将面向全部车企打造,可支持微型至中大型的乘用车和物流车,并可以适配全球80%已经上市以及未来3年要上市的纯电平台开发的车型。


(巧克力换电块 图片来自宁德时代官方)

除此之外,EVOGO乐行换电所打造的换电站具有占地小、容量大、流通快、全气候的特点。单个换电站占地面积约为3个停车位,可容纳48块换电块,最快1分钟内完成换电,并且支持不同气候环境。


(EVOGO换电站 图片来自宁德时代官方)

APP则承担不同模块与消费者之间的纽带作用,提供人、车、站、电块的相互连接和服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功能模块通过APP服务消费者。

基于上述组合换电整体解决方案,EVOGO品牌具备了一电多车、按需租电、可充可换三大特点。换电站可以适配使用“巧克力换电块”的各品牌车型,打通了电池与车型的适配壁垒,实现了“一电多车”的适配场景。

另外,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的使用场景与习惯,自由选择租用换电块的数量,按需租电。同时,EVOGO组合换电解决方案也可充可换,与现有的家充、快充共同构成全场景的补能方式,带来补电自由。

据了解,EVOGO的首款合作车型为一汽奔腾NAT组合换电版,这是一款面向网约车市场的纯电紧凑型MPV。此外还有至少两款换电版车型也将在今年年内发布。未来,EVOGO将选择10个城市首批启动换电服务,并发布更多品牌的换电车型。


(一汽奔腾NAT 图片来自一汽奔腾官方)

在动力电池领域,宁德时代的优势不必多言,研发能力和制造能力均属行业一流。依靠强大的技术背景和口碑,宁德时代在新能源汽车市场铺开换电模式不仅拓宽了业务范围,还有助于打通与各车企在动力电池方面的合作。除此之外,国家政策的支持也让行业开始关注换电行业的发展。2021年10月,工信部印发了《关于启动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工作的通知》,决定启动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工作。

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重引导下,宁德时代通过规模化入局换电市场,不仅利于自身发展,同时也能加速换电业务的发展,进而推动脱碳化进程。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