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新闻

启新程 再扬帆 一汽-大众举行2022年新闻年会

2022-01-18 14:00:51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嘉运)2021年是全球汽车行业极不平凡的一年,电气化的时代将数字智能化推向了高潮,与全球汽车行业缺芯片、缺电池等多重困境交织并存,车企如何绝处逢生?

2021年,整车产量突破170万辆,交付新车185.8万辆,是一汽-大众在逆境中交出的年终答卷。

1月17日,一汽-大众在长春举行了2022年新闻年会。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的中外方经管会成员及书记,大众、奥迪、捷达三品牌相关领导,以及一汽-大众各职能部门和营销领域的高级经理共同回顾了一汽-大众2021年启新转型的发展历程,展望2022年的发展规划,并就当前时代下中国汽车产业的全面深化转型升级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一汽-大众2022新闻年会现场)

困境中领跑

据乘联会1月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全年,我国乘用车零售销量累计达到2014.6万辆,同比增长4.4%。作为体量庞大的国内乘用车企业,一汽-大众依托供应链优势抢资源、保生产,多方协调保障芯片供应,在众多不确定中及时调整生产计划,以10777台的整车单日产量峰值再创历史新高,最终实现全年生产整车突破170万辆,全年向用户交付新车185.8万辆,产销量领跑全行业。


(一汽-大众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潘占福)

新闻年会现场,一汽-大众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潘占福在致辞中讲到:“2021年,一汽-大众依托强大的体系能力,在全力保生产、抓经营的同时,深刻洞察产业动态,全面深化转型升级,切切实实打赢了一场艰苦卓绝的攻坚战!展望未来,一汽-大众将继续发挥数智化转型和创新发展的样板力量,坚持以用户为中心,深化高效益转型增长,持续保持企业产销规模位于行业第一,为广大用户提供高品质的出行服务。”


(一汽-大众(技术)副总经理迪亚德致辞)

一汽-大众(技术)副总经理迪亚德在新闻年会上表示,得益于2021年推出的全新ID.CROZZ系列车型,一汽-大众的新能源市场份额正在不断扩大。未来,一汽-大众将依托超过30年传统能源汽车的制造销售经验,将继续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上继续发力。

拐点与激战

在市场激烈的竞争中,天平开始向新能源车倾斜。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汽车零售销量同比增长4.4%。其中,传统燃油车零售同比下降6%,而新能源车贡献了9%的增速。而到了2022年,新能源汽车渗透率预计将提升至22%。

2021年,一汽-大众在技术领域先后落成并投入使用了总投资近12亿元的新能源中心和新技术开发中心,提升在新能源车辆、整车性能等方面的开发和测试能力,并布局传统燃油产品和新能源产品的双战略,在传统车型方面,大众品牌和奥迪品牌投放了大众揽境、全新奥迪Q5L家族等高端车型。


(全新Q5L)

新能源方面,大众品牌加速布局MEB平台车型,ID.4 CROZZ、ID.6 CROZZ上市以来销量不断攀升;奥迪品牌则带来豪华纯电C级SUV家族——奥迪e-tron和奥迪e-tron Sportback等高端新能源车型。


(ID.6 CROZZ)

截至目前,一汽-大众旗下大众、奥迪品牌已经完成了轿车、SUV、电动车三重布局,全市场覆盖率超80%。

开启2022新征程

2022年,一汽-大众将立足于更长远布局,在数字化和电动化领域加快步伐,实现新能源、智能网联加速发展,进一步推动数智化转型升级,计划投放8款新车型,助力大众集团实现2030年全球BEV汽车(即纯电动汽车)销量份额达到50%的目标。其中,新款速腾、新款宝来、新款探岳均会在2022年内相继上市。

在严峻的市场环境中,一汽大众走在加速变革的路上。2022年恰逢中德建交50周年之际,一汽-大众也将进入企业发展的全新阶段。

立于传统,面向未来。一汽-大众将以传统领域积淀30年的优势化为利刃,带着解构与重构市场的底气,在全新“战场”开启新篇章。(文中图片均来自一汽-大众官方)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