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焦点新闻

小米汽车项目进展超预期 预计2024年上半年量产

2021-12-27 10:42:39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近日,小米创办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在微博发布了一则《关于发布会答网友问》。其中关于汽车业务方面,雷军表示小米汽车业务进度超前,新车预计2024年上半年量产。


图片截自雷军微博

事实上,早在10月份的小米集团投资日上,雷军就曾表示小米汽车预计将会在2024年上半年量产,小米造车及团队各项工作的进展都远超预期。同时雷军还在会上表示,现在电动车已经从机械产业转向信息产业,同行都在做,小米不做汽车就会被淘汰,小米目前已经有智能手机、智能家居、智能办公等全智能生态,与汽车进行整合,将会有极强的扩张性。

小米于今年3月30日正式发布公告,宣布进入智能电动汽车市场,成立智能电动汽车业务全资子公司,首期投资100亿元人民币,预计未来10年投资额达100亿美元。经过半年紧急筹备,小米汽车项目已逐渐步入正轨。9月1号,小米宣布汽车公司正式注册,雷军也在微博晒出部分团队成员合照。

11月27日,小米汽车项目正式落户北京经开区。小米汽车项目将建设小米汽车总部基地和销售总部、研发总部,将分两期建设年产30万辆的整车工厂,其中一期和二期产能均为15万辆,最快将于2024年上半年量产。

对于目前的小米汽车来说,虽然拥有资金、用户基础等优势,但依然面临着缺乏成熟造车产业链以及竞争对手多且强悍的问题。当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入局者越来越多时,如何做出自己的特色,如何面世即成功,小米汽车还需慎重考虑。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