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焦点新闻

现代将2026年全球电动车销量目标提高至170万辆

2021-12-22 16:04:40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嘉运)据外媒报道,现代汽车首席执行官张在宏近日表示,现代汽车集团将其2026年全球电动汽车的销量目标从100万辆提高到170万辆。修改后的销量目标涵盖现代、起亚和捷尼赛思这三个品牌。

在接受采访时,张在宏说:“我们将非常积极地推进电气化转型,并希望能够早日完成目标。”其间,现代汽车将会在严格的产品质量把控、设计出引人注目的车型、布局完整的跨界车型系列,以及将捷尼赛思推向高端市场等方面发力。


(捷尼赛思纯电GV70)

现代汽车的电气化发展将从IONIQ系列的三款车型开始,首先是目前销售的IONIQ 5紧凑型跨界车,紧接着就是IONIQ 6轿车和IONIQ 7跨界车,IONIQ系列基于现代汽车集团新型E-GMP平台打造。此外,现代还将推出另一个专用的电动汽车平台,以支持日益扩大的产品阵容。


(现代纯电动车IONIQ 5)

同时,随着现代汽车在电池技术和电动汽车生产基地等方面加大投资力度,该公司将几乎停止对内燃机新技术的研究。旗下豪华品牌捷尼赛思也计划从2025年开始逐步淘汰内燃机汽车,并推出8款纯电动车和燃料电池车来代替内燃机汽车,并计划在2030年成为纯电动汽车品牌。

现代汽车之所以如此着急,除了满足全球各国日益严格的排放法规,还有消费者对电动汽车兴趣的日益高涨,以及政府不断加大对电动汽车支持力度的原因。为尽快实现这一目标,现代汽车表示,到2025年将在美国投资74亿美元用于生产电动汽车和改造升级工厂。同时现代也在寻求在固态电池领域的开发以及锂电池供应链的布局。

现代汽车对其全面转型新能源的前景非常有信心,但其在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国市场的进展已大幅落后于竞争对手。目前,现代在华合资公司北京现代旗下的昂希诺纯电动、菲斯塔纯电动等车型仍为“油改电”设计,并未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纯电动平台化开发,IONIQ系列目前并未发售,因此该品牌在国内新能源产品的竞争力较弱。反观大众汽车,其在中国国内市场的布局时间虽然稍晚,但在ID.3、ID.4、ID.6等优秀产品的带动下,大众在新能源市场的销量蒸蒸日上。因此,现代汽车应当对国内市场给予足够的重视和诚意,以便在新能源产品的赛道中能更快的追赶上其它厂商的脚步。(文中图片均来自现代汽车官方)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