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焦点新闻

新能源战略稳步推进 现代和起亚环保型汽车销量占比超10%

2021-12-20 10:51:49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据韩联社12月19日消息,现代汽车和起亚19日发布的销售业绩资料显示,今年前11个月两家车企总销量为612.2768万辆,其中环保车占比首破10%,为10.7%,达65.6479万辆,较6年前猛增9倍以上。

图片来源:现代汽车

具体来看,环保车占比和销量同比分增3个百分点和45.3%。考虑到今年前11个月的总销量同比增加6.3%,环保车销量增势迅猛。

在环保车辆中,按车种来看,混合动力汽车以49.9%的占比居首。其后依次为电动汽车(34.2%)、插电混动汽车(14.6%)、氢能电动汽车(1.4%)。单看混合动力车,其在环保车销量中占比在2014年达96.8%,但受电动汽车销量增加的影响,2015年降至82.1%,此后2018年和2020年分别降至66.9%和52.3%。

根据现代与起亚的电动化战略,新能源车型至关重要。其中,起亚最新中长期战略“Plan S”主要围绕着推动向电动化转型、加强个性化定制车型(PBV)业务、拓展未来移动出行服务这三大核心业务方向,通过业务重组与创新性拓展,实现向电动化的全面转型,并重构整个移动出行生态。基于这一目标,起亚计划在2025年将中长期销售目标提高至380万辆,预计2021年环保车型的销量占比将达到10%,根据前11个月的销量来看这一目标已经达成。

另外起亚规划到2025年环保汽车比例将继续增长至22%。按照企业销量增长趋势以及市场的需求不断增加,起亚将达成2021年初公布的销量目标,并成功向电动化企业转型。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