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

Stellantis四个电动平台每年将分别支持生产200万辆电动汽车

2021-10-28 13:36:03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嘉运)据汽车博客(Autoblog)报道,Stellantis负责人在10月27日表示,该公司的四个全新电动化平台将分别支持每年200万辆电动汽车的生产。

自FCA集团和PSA集团在今年初合并成为Stellantis之后,该公司首席执行官Carlos Tavares就一直在推动品牌融合,以实现每年超过50亿欧元(约58亿美元)的协同效应目标,并加速向更清洁的出行过渡。


(图片来自Stellantis公司)

Stellantis表示,将在2025年前投资超过300亿欧元用于其产品阵容的电动化发展。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集团此前已宣布将推出四个新平台。Stellantis意大利业务经理Santo Ficili表示:“这四个平台的设计具有高度兼容性,彼此之间可共享零部件,从而降低生产研发成本,实现规模经济效应。通过这种方式,每个平台将能够在每年支持多达200万辆电动汽车的生产。”

Ficili表示,Stellantis的目标是到2030年,其在欧洲销售的低排放车辆占总销量70%以上。该公司还计划,到2026年时,使拥有一辆电动汽车的总成本与汽油动力车型的成本相等。虽然目前生产电动汽车的成本要高于传统内燃机车型,但是该公司希望通过更好的金融政策与更方便和普及的充电基础设施,鼓励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

FCA集团旗下品牌的主战场在美国,并在中大型SUV和皮卡车型领域有优势;而PSA的主战场在欧洲,擅长制造平民轿车和紧凑型、小型SUV车型,这就意味着两者未来可以在新能源领域实现技术、经验方面的资源共享,并形成互补关系,未来将拥有覆盖面更宽泛的产品线和产品架构。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