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上汽通用五菱:计划将小型电动车的芯片国产化率提升至90%

2021-09-17 11:29:21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9月15日,在2021年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五菱芯片首次对外亮相,企业还宣布力求在十四五期间GSEV平台车型芯片国产化率超90%。


(图片来源:上汽通用五菱官网)

据介绍,上汽通用五菱从2018年开始实施“强芯”战略,从场景出发定义芯片的功能需求,从用户体验出发定义芯片的性能参数,制定适合上汽通用五菱车型的国产芯片新技术架构和方案。同时,与芯片厂商、零部件厂商同步开展质量验证,提升芯片的通用性、经济和可靠性。

其中,计算芯片占车用芯片的比例约为40%,类似于电脑的CPU。而本次发布的芯片以及技术架构就是“强芯战略”的阶段性成果,虽然具体参数没有发布,但是企业表示五菱计算芯片相关参数指标已达到国外同类产品技术水平。

目前,全球汽车产业都陷入缺芯的困境,自研芯片将使得中国汽车企业拥有更强的自主造血能力。同时,上汽通用五菱还在5G通讯芯片、存储芯片、能源芯片、人工智能芯片等领域,联合国内合作伙伴共同突破核心技术,加快芯片国产化步伐,力求在困境中抓住机遇。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