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携手500多家新能源经销商 宝马建立动力电池回收管理体系

2021-06-21 14:03:09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6月18日,宝马集团表示,其将携手500多家新能源经销商在中国建立动力电池回收管理体系。物流供应商将这些电池运送到有相关资质的企业进行评估,鉴定是否可以使用这些电池作为电力储存,之后安装在沈阳工厂的叉车上继续使用,或由专业公司拆解后再由原材料公司对金属原材料再利用。


图片来自宝马官网

为了针对动力电池在回收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华晨宝马搭建了电池码溯源管理系统,所有国产和进口电动车的电池信息都传送到此平台,进行全生命周期追踪,可实现与国家平台对接,从而降低二次污染。

在废弃动力电池回收方面,宝马与华友循环合作,采用先进技术以减轻对矿产资源的开采压力。华友循环公司则是工信部首批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电池综合利用合规的企业之一,同时也是通信部绿色制造示范企业。

此外,宝马与国网电动正在经销商端合力打造充光储一体能源示范站,未来计划在能源示范站的储能设备上使用宝马退役的电池。

2020年,我国动力电池累计的退役总量达到了约20万吨,而到2025年这一数字将升至约78万吨。每辆新能源车上搭载的是一个完整的锂电池包,回收后既可以拆解成模组或电芯,形成小型电池用于低速电动车或太阳能路灯等产品,但电池极机构各异,拆解电池包更多只能依靠手工进行,因此成本较高。此外,厂家为了保护关键技术信息,对电池的电源管理系统也会设置读取权限。随着我国动力电池量的增长,将电池的基本规格尽可能统一,或能为储存、拆解等安全性等环节带来收益。

二氧化碳零排放是全球各国车企正在推动新能源汽车使用的目标,因此,电池回收成为了重要问题。宝马动力电池回收管理体系的建立,将有助于宝马集团可持续发展中国战略的落地。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