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

北汽新能源5月销量数据公布 1-5月销量同比下滑54.04%

2021-06-17 14:22:40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日前,北汽蓝谷公布了北汽新能源的最新销量成绩。数据显示,北汽新能源于5月共销售1197辆,相比去年同期的2106辆下滑明显。今年1-5月累计销量仅为5374辆,相比去年同期的11692辆,同比下滑达到了54.04%。


图片来自北汽蓝谷官网

销量的下滑影响了业绩的表现。据北汽蓝谷公布的2021年一季度财报显示,其今年一季度营业收入为8.30亿元,同比下滑50.19%;净亏损8.54亿元,去年同期净亏损4.31亿元。2020年北汽蓝谷营业收入为52.72亿元,同比下滑77.65%;净亏损为64.82亿元,上一年同期净盈利0.92亿元。

北汽蓝谷子公司北汽新能源创立于2009年,是我国最早一批获得新能源生产资质的公司。旗下新能源汽车实现了全品类覆盖,并以此达到了2013-2019年新能源纯电动乘用车销量第一的成绩。然而,进入2020年局势急转而下,北汽新能源在2020年汽车销量仅为2.59万辆,同比下滑82.79%。

目前,北汽新能源将更多的希望寄托在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品牌ARCFOX(极狐)上,想通过极狐品牌来抢占高端智能纯电动汽车市场。但遗憾的是,其相继推出的车型并没有在市场上激起水花,因此想在短期内依靠高端品牌极狐来提升销量显然帮助不大。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