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日本零部件数据造假 丰田频频召回“补锅”

2021-06-04 12:50:46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丰田再次由于燃油泵缺陷问题在华启动召回。6月3日,丰田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涉及超20万辆汽车,一汽丰田、广汽丰田、雷克萨斯等品牌。


一汽丰田卡罗拉


广汽丰田汉兰达


雷克萨斯RX300

其中涉及最多车型为2019年8月6日至2021年4月15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卡罗拉汽车,共计191936辆;其次就是2018年10月13日至2021年4月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汉兰达汽车,共计25143辆;2018年9月14日至2021年3月13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雷克萨斯RX300汽车,共计10905辆。

召回原因为零件生产工厂在高压燃油泵内部构成件组装工序中的制造偏差等原因,导致部分构成件未充分压紧。在使用过程中高压燃油泵内部可能会发生异常磨损,受内部构成件松动的影响,高压燃油泵焊接处可能会产生疲劳裂纹,存在燃油渗出的可能,极端情况下会增大起火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对此,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以及丰田(中国)将为召回车辆免费更换改良合格的高压燃油泵。

丰田已经在华多次因燃油泵缺陷召回,涉及车辆超过50万辆。联系今年2月零部件供应商电装公司被曝出从2001年开始就有窜改数据等不正当行为,数据不合规的零部件几乎覆盖全部日本整车企业。

在中国市场,广汽本田、东风本田、一汽丰田、广汽丰田、长安马自达等日系合资车企,也宣布了因该原因的大规模召回计划,至今相关的产品缺陷仍未完全消除。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提示广大相关车主,及时前往当地经销商门店进行车辆检查和保养维修,如发现问题及时更换零部件。(本文图片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