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

可实现万物互联 华为鸿蒙系统将率先应用于BEIJING汽车

2021-06-03 12:46:06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6月2日,华为发布了鸿蒙操作系统,该系统可实现多个设备之间形成万物互联。而汽车作为超级终端,也将搭载鸿蒙操作系统,BEIJING汽车的某款SUV将成为首款搭载该系统的燃油车型,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亮相。


图片来源:华为官网

鸿蒙系统历经10年研发,有4000多名科技人员参与研发,它面向万物互联时代的全场景分布式体验,其基于微内核打造,通过虚拟终端将人、设备、场景联系起来,形成互联互通、资源共享。无论设备大小,只需一个系统就可以覆盖内存小到128K,大到4GB以上等智能终端设备。而鸿蒙系统的全新控制中心可在用户控制多台设备时,如同控制单设备一样简单。

根据华为此前预计,到2021年底,搭载鸿蒙的设备数量将达到3亿台,其中华为设备超过2亿台,面向第三方合作伙伴的各类终端数量超过1亿台。

此外,官方还发布了华为WATCH 3系列,其搭载鸿蒙系统,可以轻松控制身边的loT设备,后续还可通过手表操控汽车,进行寻车、开车门、开空调、查里程及油量等。同时,它还支持eSIM独立通话,并通过分布协同能力,可实现信息、服务在不同设备间自由流转,支持滴滴出行、百度地图、支付宝等第三方应用软件。

近年来,华为不断进入汽车领域,并表示不造车,而是帮助车企造好车。目前,该公司涉及的汽车领域包括自动驾驶、电机技术、智能网联等。随着鸿蒙系统的发布,以及未来在汽车上的应用,华为或将在汽车市场中产生不小影响。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