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最快将于年底亮相 小鹏汽车启动自动驾驶芯片自研项目

2021-04-09 13:11:37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 有媒体4月7日报道,小鹏汽车正涉足自研芯片领域,其自研芯片项目已启动数月,在中美两地同步进行,主要研发自动驾驶专用芯片。目前,该项目团队在10人以内,如果进展顺利,小鹏自研芯片有望于今年底或者明年初亮相。


片来源:小鹏汽车官网

2017年,小鹏汽车开始组建自动驾驶研发团队,并聘请前特斯拉技术专家谷俊丽担任小鹏汽车自动驾驶研发副总裁,主要负责小鹏汽车自动驾驶研发团队的创建,领导人工智能创新和自动驾驶软件的研发。

对于自动驾驶软件的研发,小鹏汽车目前已经取得一定成果,其研发的高速自动驾驶导航功能NGP已交付使用。在芯片方面,该公司使用的是英伟达Orin芯片。

小鹏汽车借鉴了特斯拉的自动研发策略。特斯拉是第一个自研自动驾驶芯片的车企,采用软硬件垂直整合的技术路线。国内三大造车新势力小鹏、蔚来、理想均选择了自主研发自动驾驶软件,已经不同程度涉及自动驾驶硬件的研发。

除此之外,小鹏汽车的整车制造工厂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其第二座工厂落地武汉,建成后将成为小鹏汽车继肇庆生产基地后的第二座自建工厂。该工厂将生产整车及动力总成,整车规划年产能达10万辆。

自研芯片的一个好处是物尽其用,可以将性能、稳定性发挥到最佳,相比通用芯片,也能去掉一些用不到的功能,降低制造成本。随着未来芯片问世及第二座工厂落地,将加强小鹏汽车在造车新势力中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