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头条

比亚迪动力电池或将对外销售 未来可能单独上市

2021-04-06 14:07:40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 据日经新闻近日报道,比亚迪最快将于2021年下半年开始向其它公司销售车载锂电池,而不是单单只为自有车型提供,该业务不排除单独上市的可能性。


图片来源:比亚迪官网

比亚迪正在尝试扩张自身的电池业务,该业务将不再简单地只为自有车型提供电池,而是向其它公司出售,但具体细节该公司并未透露,仅知这些对外供应的车载锂电池将来自比亚迪旗下弗迪电池。

事实上,作为新能源车的核心零部件,动力电池的研发长期以来都是比亚迪注重的领域。截至2019年底,比亚迪已在5个地区修建了动力电池工厂;技术成熟度方面,比亚迪拥有自主研发的e平台及“刀片电池”技术。

此前,比亚迪官方发布了2020全年财报。数据显示,比亚迪在2020全年的营收总额为1566亿元,同比增长22.59%;归母净利润为42.3亿元,同比增长162.27%;汽车及相关产品的收入为840亿元,同比增长32.76%,占营收总额的54%。但汽车业务在2019年还处于亏损状态,直到2020年下半年汽车行业回暖才将营收扭负为正。

2020年,中国乘用车销量整体下降6%,比亚迪汽车销量下降7.46%,虽然依靠推出价格更高的汽车提升了销售总额,但汽车业务压力仍没有彻底解决,或许扩展电池业务将会给比亚迪带来新的增长点。

就目前来看,比亚迪正在加速向新能源车上游产业布局,此前已经发布固态锂电池、轮毂电机等多项专利。弗迪系公司也在加速发展,包括弗迪模具、弗迪科技、弗迪动力、弗迪电池及弗迪科技等五大子公司相继成立。随着未来动力电池业务开始对外销售,将给其它竞争对手带来不小压力。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