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

延续增长趋势 长城汽车2月全球销量近9万辆

2021-03-09 21:04:06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 3月8日,长城汽车发布2月全球销售数据,2月总销量为89050辆,同比大涨788%,其中国内、海外销量分别同比增长1029%和226%。1-2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达228062辆,同比增长153%,已完成年度销量目标的19%。


第三代哈弗H6

哈弗品牌2月销售新车61067辆,同比增长754%,1-2月累计销售155541辆,同比增长136%。销量“支柱”哈弗H6销售31710辆,同比大幅增长525%,累计93个月位居中国SUV月度销量冠军,1-2月累计销售78078辆,同比增长148%。

销量“守门员”哈弗M6家族2月销售8535辆;哈弗F7在1-2月累计销售18180辆,同比增长62%,其中2月同比增长694%;哈弗初恋2月售出4002辆,累计销售近万辆。

从单一车型哈弗H6成为销量“火车头”带动,到现在M6成为中坚力量,轻越野车型哈弗大狗供不应求,新兴力量初恋上市首月销量突破5000辆,产品在市场中多点开花,都表明哈弗品牌开始快速掌握市场脉络,有节奏地推出适应市场需求的车型。后续哈弗品牌还将推出哈弗赤兔等,将进一步提升哈弗品牌的产品信心。

除哈弗外,WEY品牌也体会到产品多元化带来的好处。今年1-2月在坦克300等新产品带领下,品牌1-2月累计销售达17500辆,同比增长156%。其中,原有车型VV5、VV6、VV7均大幅增长,其中VV6在2月同比增长329%,1-2月累计同比增长21%,达4074辆。

最亮眼的还是坦克300,上市第二个月,已累计销售达9318辆,根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实地探访4S店,订车后还需等车1个月,足见坦克300的热度。


WEY摩卡

享受到转型带来的红利,WEY品牌也摸清道路开始发力,新物种摩卡车型已经联合姚安娜正式亮相,产品全面提升智能架构和核心力量。


长城炮

逐渐走在正确道路上的WEY品牌身后还紧跟着坚挺的长城皮卡品牌,其在海内外一直拥有不错的销量。2月,长城皮卡销量达15127辆,同比增长611%,市占率达51%;1-2月累计销售37387辆,同比增长140%。其中,长城炮2月销量同比增长682%,1-2月累计销售20170辆,同比增长206%,蝉联皮卡销量冠军,并携手风骏7及风骏5再度包揽皮卡市场单车型销量前三名。

这样的销量下,“中国每卖出2辆皮卡,就有1辆是长城皮卡”不是虚言。随着国内皮卡车型在各个省市不断放开,长城皮卡凭借现有的口碑与产品力将开拓更多的市场份额。

另一个不能忽视的品牌是欧拉品牌,作为长城汽车在纯电动领域的代表,欧拉品牌2月共销售新车7374辆,1-2月累计销售17634辆。其中,欧拉黑猫2月销售4561辆,1-2月累计销量达10651辆,同比增长588%。

面对汽车产业变革,长城汽车全面加速智能化、新能源和全球化战略。其中全球化战略已经收获颇丰。2月,长城汽车海外销售新车9786辆,同比增长226%,1-2月累计销售超2万辆,达20758辆,同比增长179%。

在俄罗斯市场,长城汽车2月销售2158辆,同比增长77%,1-2月累计销售3725辆,同比增长52%。自哈弗F7在图拉工厂下线至今,长城汽车截至目前在俄已累计15个月位居中国品牌销量第一。

未来,长城汽车还将不断加码全球化。向四大洲八国推进旗下车型。同时今年是长城汽车智能化发力之年,从年初与华为多维度合作到科技不断解码都展现出魏建军乃至长城汽车在庞大蓝图下兢兢业业的执行能力,这将帮助长城汽车不断提升品牌力和产品力,增强自身竞争力,说不定能够在全球市场这片野蛮森林中闯出属于自己的领地。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