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车>>新车资讯

WEY摩卡:如何拍一个完美的开箱视频?

2021-03-10 10:09:32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 开箱,顾名思义是将包装打开,向用户直观展示产品配件和功能。由于简单的产品介绍比较枯燥,很难抓住观众的眼球,WEY摩卡来了一场教科书式的开箱直播互动

3月9日19:00,长城汽车WEY品牌摩卡迎来首次黑科技开箱直播,国际超模奚梦瑶、科技大咖王自如现身开箱直播间,带领观众首次零距离互动体验摩卡智能黑科技,直观感受新一代“智能汽车人”背后的未来智慧出行理念。

先声夺人,以科技抓人眼球

人的耐心是有限的,如果一个视频不能在开始就吸引观众的眼球,那么后续的内容大概率很难有人看下去。因此,摩卡将产品的亮点——智能化,浓缩于开场视频中。

奚梦瑶和主持人实际展示摩卡的智能化,WEY品牌摩卡产品总监刘鹏凯对摩卡的智能驾驶技术及性能进行了详细介绍:“目前我们为摩卡规划了三个等级的智能驾驶的能力,分别是HWA、NOH和HWP。”

其中,HWA高速驾驶辅助是基于当前高速公路以及城市快速路实现的。当摩卡行驶在高速路上并开启HWA功能时,如果想变道,驾驶者不需要用手操作方向盘,只需轻轻拨一下转向杆,摩卡识别后方没车,就会自动完成变道。

NOH高速自动领航辅助则是在HWA基础上增加了高精度地图,能够基于导航在高速公路实现点对点的自动驾驶能力。“简单来说就是我们过了收费站,然后到下一个收费站之间,基本上你就不用管摩卡了,它可以自动变道、自动超车、自动识别进出匝道。”

今年,摩卡将实现的HWP高速公路领航驾驶,则是“真正意义上的完全自动驾驶”。摩卡可以轻松完成高速避障变道、多车变道、智慧躲闪等复杂道路场景的自动驾驶,更能实现自动识别匝道、变道进出匝道、过收费站等难点场景的智能驾驶。

核心功能展示,明确且到位

详细讲解后,主持人们进一步为观众展示实际操作。在现场,奚梦瑶和王自如分别体验了手势挪车和融合泊车两大黑科技功能,形象演绎了摩卡如何在不可能停进去的状态停进去、在不可能开出来的状态下开出来。

奚梦瑶简单的三个手势,就实现了在停车场驾驶位置无法开门的状态下,将摩卡从狭小车位中通过手势动作“召唤”出来,优雅从容地上车。

王自如体验的融合泊车功能更让大家惊讶。摩卡依靠全景环视影像和防撞雷达系统,自动检测直播间的车位线和锥桶等车位周边障碍物,在没有干预的情况下,自动转向、换挡、制动,轻松完成泊车。停车的规范性让王自如惊叹“它是一个有素质有涵养的AI”。

摩卡诠释“有温度”的未来智能座舱

智能驾驶可以解放驾驶员手脚,智慧座舱则会解放驾乘人员的身心,这在直播过程中也体现得淋漓尽致。

王自如、奚梦瑶先后进入摩卡做出不同的表情,摩卡智能识别情绪后,播放相应情绪场景的歌曲或提示。摩卡搭载了第三代高通骁龙数字座舱平台(SA8155芯片),支持沉浸式图形图像多媒体、计算机视觉和AI等功能,包括车内虚拟助理、VIMS面部识别、AI体验、人车交互,可实现车内加车外360°无缝感知。

直播互动中,王自如还针对摩卡的AR-HUD,与奚梦瑶详细分享。王自如将摩卡配备的AR-HUD比喻成“3D游戏”,因为AR-HUD可以将速度、转速等90%驾驶场景所需要的信息,以虚拟图像信息精确地结合于实际交通路况中,投射到前挡风玻璃上,更加形象生动,从而减少驾驶过程中驾驶人低头、转头的情况,提高行车安全。

后记

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加速发展,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正实现新的突破。长城汽车就是其中的中坚力量,并且认为“智能+网联”的概念代表未来的核心技术,有广阔的发展潜力和市场前景。

WEY作为长城汽车的高端品牌,推出的摩卡车型是其智能化的“排头兵”,因此不论是智能化配置还是自动驾驶,摩卡都搭载了长城汽车的最新技术。(本文图片来源:长城汽车)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