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在未来进入中国市场 西门子推出壁挂式充电桩

2020-09-21 17:01: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张 阳)电动汽车的发展给电网也带来了一定的挑战,充电桩的基础设施建设就是其中之一。西门子中国执行副总裁、西门子大中华区智能基础设施集团总经理贝拓明于日前表示,西门子已经在欧美市场推出了壁挂式充电桩,在未来这种壁挂式充电桩还有望出现在中国街头。希望通过智能化的物联网平台,把充电桩与电网和智能变电站连接起来。西门子还希望能够与中国企业进行合作,共同为电动汽车提供充电基础设施。

(图片来自西门子官网)

2019年我国的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20.6万辆,而截至今年年初,全国充电桩基础设施累计数量为124.5万台。根据国家今年在新基建中规划的2020年将计划新增集中式充电站超过1.2万座,分散式充电桩超过480万个。到2025年建设超过3.6万个充换电站,全国车桩比将达到1:1。

大众于此前推出了专供大众ID.3车型所使用的ID.Charger充电器,其共分三个版本,均具有高达11kW的充电容量,可以在6小时内为大众ID.3充满电量。特斯拉也推出过一种壁挂式充电器,车主可以随身携带,在使用时将它的连接器安装到墙上或充电桩附近,在插头插入车辆后即可开始充电。

除了智能电网外,贝拓明还认为中国智能基础设施的市场前景非常广阔,智慧楼宇也有巨大的发展潜力。目前,西门子已经在运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等技术。西门子在上海中心大楼采用了集装箱式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这套供电系统不仅能储能,还具有成本优势,可以更高效的完成节能目标。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