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自我突破,比亚迪宋PLUS上市,售价11.58万元起

2020-09-17 09:59: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破天荒的,比亚迪为宋PLUS车型邀请了形象代言人,如果没记错,除了全球品牌形象代言人莱昂纳多,这是比亚迪第一次为车型请来明星助阵。9月16日,比亚迪宋PLUS燃油版本在成都上市,共发售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58万-14.38万元。作为一款升级车型,比亚迪宋PLUS从配置到动力,进行了全面进化。

比亚迪宋PLUS燃油版本官方指导售价(图摄/余昶)

伴随着现场粉丝的此起彼伏的尖叫声,车型形象代言人金晨身着黑色亮片长裙款款上台。她在刚刚结束的夏季综艺《乘风破浪的姐姐》中,以优雅的舞姿吸粉无数,虽然最后无缘成团,但凭借其展现出来新的闪光点,重新迎来职业巅峰。

30+女演员职业道路再突破,与宋系列再添新成员相契合。不得不说,比亚迪这次上道了。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长江(图摄/余昶)

比亚迪宋PLUS作为一款新车型,售价区间正好处于宋Pro与唐的中间地带,填补品牌产品线的空缺,同时定位人群也有着良好的区分度。“宋PLUS是一款为Y世代而来的全新SUV,它拥有足够代表Y世代标签的诸多独特性。”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长江在发布会上说到。

颜值PLUS

三位顶尖汽车设计师(图片来源:比亚迪官方)

没有人可以拒绝PLUS,在购物时总是会被这样那样的“1+1”活动吸引,宋PLUS则将升级做到了极致。在设计方面,由比亚迪全球设计总监艾格领衔,比亚迪全球外饰设计总监洛佩兹、比亚迪全球内饰设计总监米开勒领衔的团队打造。新车造型不是在原有车型的基础上升级而来的,而是重新设计。

外观采用Dragon Face3.0语言,将中国铠甲元素融入前格栅设计,形成独有的铠甲点阵式造型。配合超宽一体冲压引擎盖设计,它还装配了天际线LED高位制动灯,该刹车灯长达1011mm,从前到后强化了宋PLUS宽体低趴风格。

尺寸方面,宋PLUS的长宽高分别是4705x1890x1680mm,宽高比仅为0.89。在当前市场上,绝大多数SUV的宽高比在0.90以上,只有轿跑SUV的稍低。这种宽体、低趴的设计思路,让宋PLUS能将轿车的优雅与SUV的运动融为一体。

质感PLUS

(图片来源:比亚迪官方)

内饰整体采用多层悬浮式设计。悬浮感由中控面板向两侧延伸,沉浸式副驾智慧数字交互面板具备温度调节、音乐播放、空气净化等多形态动效表达。往下是一条镀铬装饰条向两侧延伸,再往下是皮质包裹的车身。

(图片来源:比亚迪官方)

(图片来源:比亚迪官方)

为打造出比亚迪专属色彩ICON,宋PLUS创新性的采用量产渐变内饰,渐变元素贯穿整个内饰空间,呈现出墨浸棕与玄武黑的自然渐变过渡。高档类麂皮等材质以及细腻双缝线的应用,触感极佳、质感出众,让宋PLUS内饰更加充满高级感。

动力PLUS

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发动机(图摄/余昶)

在动力方面,此次上市的宋PLUS燃油版全系标配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36kW/5500rpm、最大扭矩为288N·m/1500-3700rpm,功率和扭矩提升了20%,据介绍是比亚迪经过17年研发而来。

全新7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图摄/余昶)

与之搭配的是全新7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传动效率达到95%,百公里油耗降低15%。为了充分发挥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发动机低转速高扭矩输出的优势,比亚迪对湿式双离合总成、电液执行机构和换挡拨叉等关键部件进行优化,极大提升了宋PLUS换挡平顺性,为舒适驾驶提供了保障。

而且,这套动力组成由前宝马动力调校专家调校,具有SPORT、NORMAL、ECO三重驾驶模式,带来多样化的驾驶体验,可谓“一车三用”,满足消费者不同场景下的用车需求。

配置PLUS

在智能化当道的时代,比亚迪也用科技武装宋PLUS。新车全系标配第三代DiLink智能网联系统,400万+APP功能随心下载,配合自适应旋转悬浮Pad,玩微信、刷抖音、看电影自在随心,全面覆盖用户的在线导航、互动娱乐、互联出行等用车场景与多元需求。

宋PLUS全系标配车载麦克风(图片来源:比亚迪官方)

此外,宋PLUS全系标配整车OTA远程升级功能,可以实现自我进化,不断升级迭代,为用户带来与时俱进的智能体验;通过全系标配的车载麦克风和专属充电底座,配合Dirac音效系统,在车内就可以K歌,为用户打造一个更具乐趣和温度的音乐座舱。

比亚迪可以通过手机NFC进行开锁(图片来源:比亚迪官方)

宋PLUS还全系标配手机NFC车钥匙功能,一刷即可开解锁,即使手机无电、无网也能正常开启、锁闭车门,从此再无“出门忘带车钥匙”的烦恼。通过云服务APP智能遥控驾驶,将遥控功能集成到手机APP中,彻底摆脱物理钥匙,一部手机就可以对车辆全方位实时遥控。

除此之外,宋PLUS的智能安全呵护也非常到位,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拥有包括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超20项驾驶辅助功能,配合博世最新ESP 9.3系统,全场景呵护出行安全。360°全景影像系统,彻底解决了SUV视野盲区问题,配合全息透明影像系统还能洞察车底

在宋家族中,宋Pro主打性价比,宋MAX聚焦家用7座,而宋PLUS则凭借着全方面的突破升级,杀入高价值的B级SUV市场。这样一款全新车型,将会给宋家族带来巨大市场潜力,毕竟真的没有谁能够拒绝“PLUS”的诱惑。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