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车市场会因第四代飞度重新活跃起来

2020-09-14 14:59: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温禾) 中国人的家用轿车情怀里,一定少不了本田飞度。

(第四代飞度)

2004年,第一代飞度进入中国市场,共有1.3L和1.5L两种排量规格。得益于完美的空间表现、优秀的燃油经济性以及外观优势,第一代飞度在国内开创A0级全新局面。值得一提的是,第一代飞度的出现也刮起了国内“改装”风潮,间接推进了国内改装文化的兴起。

从2004年至今,飞度(FIT)以其不可估量的改装潜力和强大的产品力迅速在中国树立两厢车市地位。广汽本田洞悉市场需求,飞度(FIT)历经16年蜕变,四代升级变迁,使得飞度(FIT)产品力更臻完美,陪伴千万普通年轻人实现超跑梦,斩获超120万用户好评。

(第四代飞度全配色展示)

如今,第四代飞度再现“王者”之姿,带来SPORT潮跑Pro系列与CROSSTAR潮越Max系列,自预售以来订单突破16,000辆。近期,笔者对这款备受瞩目的产品进行了体验,充分的了解其能够占据同级市场一席之地的“杀手锏”。

潮流?可爱?飞度刮起年轻风暴

第四代飞度带来“潮”到极致的双色车身与双系列。其中SPORT潮跑Pro系列拥有潮帅新生的前脸,其前格栅为酷黑蜂窝状,与独特环形LED前大灯相互映衬,尾部设计动感而饱满,大有“潮”翻全场的气势。此外,SPORT潮跑Pro系列还提供RS套件,可打造出适合“潮流达人”的梦想座驾。CROSSTAR潮越Max系列的前脸则是新潮灵动,前格栅更立体动感,大尺寸轮胎匹配独特轮眉,很有跨界范。

(第四代飞度正面)

(第四代飞度侧面)

(第四代飞度背面)

其中,双色车身是第四代飞度最具特点的外观设计。第四代飞度SPORT潮跑Pro系列和CROSSTAR潮越Max系列各提供6种纯色车身,即星河白、天际蓝、瑞丽红、绽放橙、塔夫绸白、电音紫;以及4种黑顶双色,即拥有黑顶加持的星河白、天际蓝、瑞丽红、绽放橙。

(双色车身使第四代飞度更显动感)

内饰上,第四代飞度采用更简洁的设计风格,但并不意味着“内容”也跟着简洁。第四代飞度没有目前很多产品眼花缭乱的内饰设计,其设计更偏重于人性化,更符合人机工程学。第四代飞度(ALL NEW FIT)的前排搭载Honda首发的体感舒适座椅,能够轻松缓解驾驶疲劳。CROSSTAR潮越Max全系配备了魔术座椅,更实用且多功能,实现更大的空间自由度。此外,新车将储物盒设计在驾乘者触手可及的范围内,更显贴心。第四代飞度的内饰同样采用双色设计,提供4种内饰颜色搭配,即灰色、白灰/绿灰/橙灰双色。

(第四代飞度内饰整体布局)

(CROSSTAR潮越Max全系配备了魔术座椅)

值得一提的是,第四代飞度(ALL NEW FIT)对前立柱做了极细化处理,在车辆转弯时也能获得愉悦的超大视野,并且极细前立柱在发生碰撞时不承受能量负荷,而是传递至后方的A柱,充分保障用车安全性。

(A柱设计精巧)

空间上,第四代飞度(ALL NEW FIT)进一步优化踏板角度、扩大腿部空间、调整后排座椅后倾角度。虽然在数值上变化不大,却能显著地提供更加舒适的空间感受。

动力依旧澎湃,第四代飞度小型车动力典范

第四代飞度搭载1.5L地球梦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CVT变速箱,能够输出96kW的最大功率以及155Nm的最大扭矩。得益于它配备了油门全开加速时的升档控制和Honda独有的G-Design Shift控制技术,可实现线性的加速感受,带来更具高级感的行驶体验。另外,刹车操作降档控制技术也起了很大作用,它能帮助驾驶者调节至符合行驶需求的发动机转速,反应十分灵敏。

(1.5L地球梦发动机)

底盘方面,通过低摩擦的技术,使前悬架保持良好运作的同时,也通过调整后悬架的阻尼力和弹簧率,使第四代飞度能够不依赖阻尼力,实现舒适的乘坐体验。如在街道上行驶路过高低不平的路面时,可有效地抑制上下震动,避免出现不适感。细节上,前悬架方面,针对现款悬架较硬的问题进行了改善,提升了行驶性能,降低了摩擦;后悬架变更了减震器支架,兼顾了操控性与乘坐舒适性。

相对于GK5(第三代飞度),新车在动力模块上带来了更丰富的体验感。飞度自带强大的改装基因,凭借动感灵活的车身、出色的动力操控、低于同级的改装成本,在改装界有着不可撼动的超高地位。通过对外观、空间布局以及动力装置等多维度的个性改装,消费者可以轻松拥有专属于自己的座驾。

配置丰富,第四代飞度更显人性化

除了潮酷外观、舒适美感与澎湃动力,第四代飞度多元的科技配置以及极高安全性能,同样令人印象深刻。进入车内,7英寸全彩色TFT液晶仪表会显示欢迎界面,同时还能呈现油耗等信息,更为清晰简洁。第四代飞度还拥有一键启动、自动远近光等功能,增添用车便利性。CROSSTAR潮越Max系列更独享8英寸DA屏幕,支持多种娱乐功能,带来愉悦轻松的驾乘享受。

(第四代飞度仪表盘设计简单)

(主仪表板很有特点)

安全配置上,第四代飞度可谓是武装到了牙齿。其搭载了Honda SENSING系统,包括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在内的强大的主动安全系统。

被动安全方面,第四代飞度也做了全新改进。白车身980Mpa以上的高强度钢材适用范围达到约18%,减轻了约9公斤的重量。车身追加加强件,强化对侧面碰撞和前后碰撞的应对,全面提升碰撞安全性能。

总结:第四代飞度依然是那个受广大消费者青睐的明星车型,在进行了全方位升级后,第四代飞度的产品力更加强大。虽然目前消费升级以及实用性限制导致小型车市场面临困境,但这并不影响飞度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也不影响其在市场中的影响力。在做了更多满足现阶段消费者需求的改变之后,相信第四代飞度依然能成为小型车市场中势不可挡的那一款“明星产品”。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