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出口预期回升 汽车行业成最大赢家之一

2020-08-03 10:47:28 中国经济网

据外媒报道,德国经济研究所(Ifo)表示,今年7月德国制造业出口预期有所上升,汽车行业是最大的赢家之一。对于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汽车行业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

汽车业是德国出口驱动型经济的代表行业,受到新冠病毒疫情的严重冲击,在封锁期间,一些工厂被迫停产。与此同时,车企正试图从汽油和柴油动力汽车向环保电动汽车转型。

Ifo表示,由于许多国家的经济已经有所复苏,今年7月,其制造业出口预期追踪指数从6月份的-2.2升至6.9。Ifo表示:“德国出口商正保持谨慎的乐观情绪。在经历了几个月的艰难时期之后,出口业务应该会再度好转。汽车行业是最大的赢家之一。”

上周,戴姆勒明确表示,其梅赛德斯奔驰高端汽车和电动车的需求出现了复苏迹象。大众也表示,预计该公司今年在中国高端汽车细分市场将小幅增长。此外,宝马官方数据也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在华销量有所增长。

Ifo在7月27日发起的问卷调查显示,在经历了几十年来最严重的经济滑坡之后,7月德国企业士气继续复苏。只要能够避免出现第二波疫情危机,经济就将从疫情冲击中反弹。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