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联手墨迹天气,车联网生态圈再添新伙伴

2020-06-24 15:24: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余昶)6月22日,一汽-大众与墨迹天气异业合作签署仪式暨合作伙伴论坛以线上直播的形式顺利举行。据悉,双方联手开发的“供应链数字化管理平台”,基于墨迹天气领先的行业解决方案,将助力一汽-大众对采购数据、物流数据、天气数据进行深度整合,优化供应商管理,从而提高供应链的抗风险能力,实现对双方的数字化赋能。

一汽-大众与墨迹天气异业合作签署仪式暨合作伙伴论坛顺利举行

联合打造“供应链数字化管理平台”

鉴于疫情期间,本次签约以及论坛均以线上形式实现,一汽-大众采购总监张明、墨迹天气副总裁程倩、一汽-大众管理服务部总监门欣、墨迹天气政企事业部总经理王镇等参加仪式。

当下汽车行业与科技发展与时俱进,车联网、自动驾驶逐渐成为新趋势。天气作为道路交通的重要影响因素,是新兴技术发展中不可忽视的。签约仪式上,一汽-大众采购总监张明表示,作为国内行业领先的汽车企业,一汽-大众与众多互联网公司在车联网领域强强联合,形成了深度合作关系。本次牵手墨迹天气开启了一汽-大众异业合作的新模式。

一汽-大众采购总监张明现场签约

墨迹天气副总裁程倩表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签约遇到了一定阻碍,但双方基于高度的相互信任达成合作。有了这份高度的信任,合作一定会非常顺利。

一汽-大众管理服务部总监门欣对双方的成功签约表示,一汽-大众与墨迹天气合作的“供应链数字化管理平台”是双方跨界合作的优秀成果,更是行业内数字化驱动业务转型的引领性实践。

一汽-大众管理服务部总监门欣对成功签约予以祝贺

气象技术全覆盖,促进车联网发展

在以“墨迹天气在车联网领域气象服务的分享和方案介绍”为主题的合作论坛上,墨迹天气政企事业部总经理王镇从历史、合作与发展三部分,详尽介绍了气象技术在车联网领域中的应用现状与未来前景。

据了解,此前墨迹天气已经为奇瑞、广汽三菱、东风日产、北汽新能源等多个汽车厂商提供气象服务,在车联网气象场景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作为全球天气类服务平台,目前墨迹天气在企业端端解决方案已经覆盖高速公路、物流、末端配送、农业、保险、车联网、航空、旅游等行业。

墨迹天气政企事业部总经理王镇详尽介绍气象技术在车联网领域中的应用

值此汽车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一汽-大众携手墨迹天气发力供应链数字化转型,开启异业合作新模式,无疑将为企业管理效能的持续提升增添强劲臂助。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