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学习研讨会

2019-08-06 17:38: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获悉,7月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班子召开“不忘记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和对党忠诚专题学习研讨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的重要论述,党组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查找了自身的差距。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冯学军主持学习研讨会。

冯学军首先领学了由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整理的习近平关于“初心”的重要论述系列之五——《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原文,和党组班子成员一起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随后,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班子成员分别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自己对“对党忠诚”的认识,深刻领会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干部,以及党中央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作为本次主题教育重要内容的深刻内涵,并对照党章党规,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差距。

最后,冯学军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为什么党中央强调要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这说明我们在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在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发展上,距离党中央和自治区的要求还存在较大差距,距离党章党规、《准则》《条例》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通过找差距补短板,实现解难题促发展,正是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所在。

冯学军强调,对党忠诚、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必须解决好四个问题: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党章是党的最高行为规范,是党员的言行准则,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深刻理解当前开展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增强查摆和解决问题的针对性。二是要端正态度,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对党忠诚的坚定态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三是要对标对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的重要论述中的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自觉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首要政治本色、首要政治本质,不断增强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做到忠诚于党的领导、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的宗旨、忠诚于党的事业,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四是要找准差距,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严”“准”“深”“改”“建”上下功夫,全面对照党章党规找准差距和问题,为整改落实找好着力点、突破口,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巫家世、张剑波、闭俊东、李昌华、李勇强、许灌江、毛任建、张志安、黄震、郭凯、刘军参加研讨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列席研讨会。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