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龙州县启动2021年春季学期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1-03-02 22:27: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当前,正值2021年春季开学季,广西龙州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堂及校园周边就餐、消费人数骤增,加之天气转暖,气温升高,各类致病性微生物生长繁殖开始活跃,极易引发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为有效预防和控制食物中毒等突发事件发生,龙州县结合学校食品安全监管以及春季食品安全事故高发等工作特点,紧盯开学“第一餐”,全面启动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在校饮食安全。

连日来,该县组织检查组先后深入龙州高中、龙州县民族中学、龙州县第一中学、龙州镇中心幼儿园等学校食堂,重点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经营(餐饮服务)许可、从业人员管理、加工操作、环境卫生、清洗消毒等情况,要求学校严格落实校园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实行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将校园食品安全作为学校安全的重要内容。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逐一提出限期整改要求,并不定期开展回访,确保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切实提高学校食堂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

针对校园周边的食品经营状况,执法人员开展地毯式排查,确保监管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漏洞、不留死角,通过现场走访巡查等方式,以学校周边餐饮单位、杂货店为重点,严格核实证照资质及经营条件情况,严厉打击无证经营行为,督促经营者严把人员健康关、食品采购查验关、食品贮存关、加工制作关,有效规范经营行为。(通讯员 赵伟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天然燕麦开拓者

  • 一艘远洋滚装轮停泊在连云港港69泊 ...

  • 广西北海市各渔港内的渔船陆续备足海 ...

  • 山东省沂南县市场监管局不断强化“人 ...

  • “汉海5号”集装箱船首航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