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东至县昭潭市场监管所扎实开展药品春风行动 确保群众用药安全

2021-03-02 22:24: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障“两会”期间辖区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质量安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安徽省东至县昭潭市场监管所积极谋划部署,深入贯彻落实2021年度“药品安全春风行动”。

一是广泛发动宣传。通过微信监管群,上户培训等方式向药械化经营使用单位推送、讲解新版《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和《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不定期分享各地典型案例,督促各单位定期开展自查,提高各单位药械化管控水平和相关安全意识。同时,利用沿街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药品安全春风行动”宣传标语,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二是强化执法检查。按照“四个最严”“三大安全”要求,对药械化的购进、验收、储存、养护、销售和使用全过程进行严格检查,严厉打击从非法渠道购进药械、销售使用过期、不合格或假冒药械化、不按规定管理特殊药品和疫苗、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中药饮片不按规定标示、虚假夸大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涉嫌犯罪的,坚决及时移交公安。

三是发动群众共治。及时受理、处理好群众的投诉举报,公布所内投诉举报电话,积极发动群众对辖区药械化经营单位进行社会监督,努力打造经营单位自查、群众监督和监管执法三位一体综合治理体系。

截至目前,共检查药品零售企业27家次,医疗机构7家次,检查化妆品经营户9家次,责令整改1家,立案查处3家。下一步,该所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积极加强局所联动执法力度,让辖区群众买的放心,用的舒心。(莫彪 通讯员 郝先华)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天然燕麦开拓者

  • 一艘远洋滚装轮停泊在连云港港69泊 ...

  • 广西北海市各渔港内的渔船陆续备足海 ...

  • 山东省沂南县市场监管局不断强化“人 ...

  • “汉海5号”集装箱船首航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