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特检院鄂尔多斯分院:及时检验排隐患 细致服务获好评

2021-03-02 15:58: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年假期一结束,内蒙古特检院鄂尔多斯分院容器室的检验人员已经投身检验一线,奔赴各地受检单位进行定检工作。

在接到杭锦旗辖区某煤制油项目的一台除氧器紧急停车的报检申请后,容器室检验人员立即响应及时出检。鉴于该台容器为首次检验,属于监控运行状态,检验人员为提高检验灵敏度决定使用内部荧光磁粉进行检测。检验员在进罐检验中发现,该容器封头与筒体连接处的环焊缝热影响区某处存在大量横向裂纹且裂纹几乎集中在一个区域,并具备平直、穿晶等特点,情况十分危险。

检验人员通过查阅制造资料,参考选材、研究参数,查验资质,分析环境等均无问题后,初步分析该裂纹应为制造过程中焊接工艺控制不当造成,运行过程将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在将具体隐患告知使用单位后,维修工作随即开展,最终安全隐患顺利排除。检验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了企业的一致肯定,也使得企业安全生产更加平稳安全。(通讯员 赵可钦)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天然燕麦开拓者

  • 一艘远洋滚装轮停泊在连云港港69泊 ...

  • 广西北海市各渔港内的渔船陆续备足海 ...

  • 山东省沂南县市场监管局不断强化“人 ...

  • “汉海5号”集装箱船首航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