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西安>>头条>>

开工!灞河之滨将再添文化新地标

2021-03-02 14:42:57 西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image.png

近日,位于灞河西岸的长安书院项目主体正式开工建设,一座文化新地标正在灞水之滨加速形成。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西安奥体中心门户形象展示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大提升西安文化软实力,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幸福感。

展示奥体区域新形象 打造文化体验新空间

长安书院项目是市委、市政府对标国家中心城市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立足“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这一核心目标,在创新传承华夏书院精神的基础上,打造的具有文化性、开放性、公益性、娱教性的文化体验新空间。

据悉,该项目选址于灞河西岸,与十四运主场馆西安奥体中心隔河遥相呼应,是奥体中心门户形象展示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5.1万平方米,其中建设图书馆约6.9万平方米,美术馆约3.7万平方米,文化交易中心约1.5万平方米,书店约8000平方米,餐饮及辅助配套功能约2.1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0亿元。

作为服务十四运的重大民生工程和公益项目,长安书院项目位于奥体中心视觉廊道的中心区域。整体建筑呈线性展开,如同大地书法,一气呵成,又似一本打开的书卷,墨香缭绕,写意长安。建筑主体与开阔的水岸相连,造型简洁大气,独具中华风韵,又与周围环境取得静态平衡,与河对岸的西安奥体中心一动一静,构成西安新时代的文体中心。

规模相当于3个省图书馆 春节不停工 8月泛光呈现

在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人们正进行地下负二层主体结构施工。长安书院工程项目经理廖道明说,今年春节,项目共留守建设者1500名,全速推进项目进展。目前,基坑土方开挖、边坡支护等工作已全部完成,正式进入主体建设阶段,建设者们将全速推进,确保8月底前项目主体及幕墙工程全部完成,并实现主体建筑泛光照明点亮,为十四运召开增光添彩。

“长安书院项目将对标国内外大型图书馆、美术馆、文化艺术中心,建设包括图书馆、美术馆、交流中心、文化市集、报告培训、餐厅及商业、地下停车场等在内的文化建筑集群,总建筑面积相当于3个陕西省图书馆的规模。”西安长安书院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武海靖表示,长安书院建成后,将大大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完善城市功能,进一步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站在长安书院建设现场隔岸远眺,对岸的长安云、长安乐项目也正如火如荼地推进建设。未来,兼具设计感与共同性的“长安系列”公共建筑将一同绘就灞河两岸的最美画卷、最美水岸、最美新西安。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西安新规解读 购买商品房时这些信息 ...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世界文旅 繁华在即

  • 绿地ifc·年终大促 钜惠泉城

  • 香港置地:重庆超级全家桶年终上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