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市场监管局:让“食品安全”成为开启2021年的“关键词”

2021-01-07 17:55: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局关于开展2021年“食安龙江百日行动”相关文件精神,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采取行动,多措并举让“食品安全”成为开启2021年的“关键词”。

疫情防控做扎实

为在今冬明春有效防控进口冷链食品疫情输入风险,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职能、周密部署,采取“包片、包店、包所”的形式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并通过制定疫情控制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演练等方式提升队伍反应速率,强化风险应对能力。同时积极组织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参与“黑龙江冷链平台”使用培训会,全面做好县域内冷冻冷藏食品相关信息的录入摸底工作。并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平台以及发放传单、海报,派出宣传车等方式积极引导商家及民众不买卖、不食用进口食品,严格落实“防疫四宝”,提升自身防疫安全意识。

风险隐患全面查

餐饮安全涉及千家万户,校园餐饮安全更是“头等大事”,为此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教育局、公安局等部门对县域内学校食堂开展了风险隐患专项排查行动。重点对食品原料采购、食品加工、餐具消毒、饮用水、环境卫生等内容进行了检查,并要求相关单位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立即进行整改,避免发生校园食品安全事件。同时将校园疫情防控与食品安全工作统筹推进,向学生传授食品安全常识以及防疫相关知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就餐习惯,加强自身安全防护。

节日期间保民安

为确保群众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四个最严”工作要求,加大节前食品安全检查力度,紧盯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等环节,对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商超、生鲜电商、餐饮企业等市场主体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查处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经营“三无”食品、过期食品、普通食品冒充特殊食品、未按规定要求销售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积极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大违法行为查处曝光力度,对查处的食品违法行为最大限度予以曝光公示,形成强大舆论震慑力。

2021年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作为、奋勇向前,并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好百姓“舌尖上安全”的守护者。(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赵唤唤)

(责任编辑:凌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涉危化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中药饮 ...

  •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在 ...

  • 河北省石家庄市加大价格监测和执法检 ...

  • 广西贵港珠江水系首个内河亿吨港口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