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海林市:让“码清价明”成为今冬“中国雪乡”景区的启动键

2020-11-23 10:44: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中国雪乡”景区旺季到来之际,为进一步规范景区价格行为,黑龙江省海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11月16日-18日对其开展了价格规范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的重点是雪乡及沿线商户、旅游景点门票价格、停车场收费、旅游项目和商品价格,同时对雪乡餐饮业菜品展板、菜谱内容标注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规范,要求住宿宾馆每日调整价格公示板,线上价格与线下价格必须一致,通过App、网店等发布的旅游商品和服务价格必须真实、有效。同时,还对商户进行了悉心指导,对部分商家价签不全、填写不规范的,餐饮商家菜单项目内容不全、没有按照标准制作的,要求立即整改,并在第二天对其进行复查。经多次检查,所有发现问题的商家已经全部整改到位。此外,为了充分发挥市场主体自律作用,该局主管领导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对80余名雪乡森工网格员进行了培训,强调了价格监管的重要性,讲解了价格日常监管流程。

数据显示,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宾馆、超市、饭店、旅游景点44家。检查中,该局为缺少价格标签的商家进行了免费补发,挨家挨户讲解《价格法》和价格标签和价格公示的重要性,同时与商家签订了冬季旅游价格承诺书并下发了告诫书。

“中国雪乡”景区已于20日正式对外营业,海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按照“码清价明”的要求,对所有景点的价格公示板内容进行了审核,并于11月17日全部安装到位。同时,还统一印制了8万张商品价格签,实现了景区内所有商品和服务的明码标价。(供稿:黑龙江省海林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加强网络直播营销 ...

  • 经满洲里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达307 ...

  • “冬枣之乡”河北省黄骅市不断延伸冬 ...

  • 陈劲:创新管理推动高质量发展

  • 中北CBD水岸住区(广告)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