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立高食品具备大规模生产条件下的全过程品控能力

2020-11-21 15:20: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为快消食品行业的子行业,烘焙食品与人们的生活密切相关。随着消费者对于烘焙食品的品质要求日益提高,对食品安全的监管要求也日趋严格,烘焙食品行业的品质控制呈现出向更高标准发展的态势。

烘焙食品企业立高食品表示,要赢得消费者及市场的认可,一定要重视食品安全,把好质量关,下大功夫提升产品品质。

立高食品成立至今已有20年,专注于生产烘焙食品原料以及冷冻烘焙食品。在20年间,立高食品建立起了突出的品控能力,在原材料采购、产品生产及仓储物流等环节,建立了一套全流程、多方位的质量控制和管理体系,致力于保障食品安全,为终端客户和消费者提供安心的产品。

在原材料采购上,立高食品建立了供应商考核和管理体系。“对新的原材料出现需求时,我们会同时考察几家供应商,将他们提供的小样送质量中心进行检测,判断是否满足生产标准。同时,我们会对他们相关的业务资质、产品质量标准进行审查。现场考察也是必需的,我们需要实地了解供应商多方面的情况,包括生产环境、仓储环境、工厂设备及过程管理等等。在这一系列操作完成之后,我们才能确定下来合格供应商清单。”立高食品表示。

每年,立高食品还会对合格供应商清单中的供应商进行1到2次的再评估,要求得分较低的供应商进行辅导整改,整改后仍不合格则淘汰出合格供应商体系。

在产品的生产环节中,温度、湿度、压力、时间等各种参数的略微差异,都会对产品的品质产生较大影响,进一步影响下游客户产品口感与质量,甚至会影响到消费者的食用体验。

基于此,立高食品一方面建立了完善的生产流程控制体系,通过长时间的生产经验积累,不断进行试错改良,实现了对生产各环节的精准处理,具备了对生产现场有效控制的能力。另一方面,立高食品能够在不同的环境下调整生产。外界环境的细微差异,都会影响到产品的生产过程,立高食品根据实际情况,对生产设备及生产参数进行调整,使公司得以在广东、浙江等不同环境下实现平稳生产,并灵活应对各种变化。

此外,烘焙食品原料及冷冻烘焙食品一般需要进行低温存储和运输,因此对仓储、物流有着较高的要求。立高食品共拥有30台运输车辆,使用的第三方冷链外仓34处,位于全国18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具备较为充足的自有物流能力及第三方物流能力。

“为维持产品良好的口感和质量,我们建立了冷链监控中心,通过一系列严格的控制措施,保证仓储、物流等流通环节的温度达到标准,且处在适宜区间。”立高食品表示。同时,立高食品建立了严格的第三方物流公司筛选及考核机制,从资质、车辆情况、温度控制、配送效率、客户满意度等各类关键指标对第三方物流公司进行考核,淘汰不符合公司标准的物流公司。

通过多方面、全过程的产品质量与品质控制,立高食品能够提供下游客户所需要的、具备稳定口感和品质的产品。产品质量过硬,口碑才会过硬。近年来,立高食品不仅为客户推出了美芝芝乳酪蛋糕、果立方水果蛋糕、天使白面包等终端产品应用方案,还打造出多种口味甜甜圈、特色流心芝士挞和蛋黄酥等定制化热销产品,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加强网络直播营销 ...

  • 经满洲里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达307 ...

  • “冬枣之乡”河北省黄骅市不断延伸冬 ...

  • 陈劲:创新管理推动高质量发展

  • 中北CBD水岸住区(广告)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