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质量奖企业座谈会在南京召开

2020-11-18 14:42: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2020年江苏质量大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凝聚质量共识,交流管理经验,激励质量创新,11月16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召开质量奖企业座谈会。省局局长朱勤虎出席会议并讲话,一级巡视员冯新南主持会议。

会上,江苏阳光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江苏永钢集团有限公司、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苏州市东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常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质量奖获奖组织(个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先进的质量管理经验。

朱勤虎在讲话中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更加重视建设质量强省。质量是一个国家、地区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水平的综合体现。更大力度推进质量创新、建设质量强省,努力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高质量发展成果。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引导广大企业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提升质量品牌水平。

朱勤虎强调,建设质量强省,要更加重视强化企业质量主体作用。质量是企业生命线,企业是质量的第一责任人。建设质量强省,需要充分激活企业这个质量供给的“细胞”。近几年来,江苏省积极开展这方面的创新实践。在组织创新层面,2012年江苏在全国率先推行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目前已有1.92万人获得首席质量官任职资格,基本实现了重点企业全覆盖;在方法创新层面,江苏省有许多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创造了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和工具,在引领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上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希望广大企业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积极探索运用先进的质量管理工具和方法,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全面落实首席质量官制度,加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质量管理,广泛开展质量改进、质量攻关、质量比对等活动,切实提高质量管理水平,通过一个个微观主体的质量提升,进而推动宏观经济高质量发展。

朱勤虎指出,强化企业质量主体作用,要更加重视树立质量标杆。政府质量奖是质量领域最重要的荣誉,是企业质量领先、技术创新、品牌优秀、效益突出的象征。获得质量奖既是荣誉,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希望质量奖企业珍惜荣誉、牢记责任,继续发挥好标杆引领作用。具体要当好四个方面的标杆:

一要当好质量提升的标杆。积极参与国际标准的制定和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实施,将质量管理的成功经验和先进方法向产业链两端延伸推广,带动上下游中小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升级和管理创新,推动提升产业整体质量水平。二要当好质量创新的标杆。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做弘扬工匠精神、持续改进质量的引领者,积极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提升产品档次和服务水平,不断满足创造高品质生活的质量需求。三要当好质量诚信的标杆。牢记创造质量的使命,树立诚信至上的理念,不制假售假、不以次充好、不虚假宣传,争做讲质量、有良心、能“长寿”的企业。四要当好履行社会责任的标杆。保持初心、再接再厉,强化诚信自律,践行质量承诺,在经济、环境和社会等各方面创造综合价值,树立对社会负责的良好形象。

朱勤虎强调,树立质量标杆,要更加重视培育质量奖企业。要进一步加大质量品牌培育力度,创新质量品牌工作机制,完善质量品牌评价体系,加快培育更多知名品牌。重点要做好“四抓”:一是抓激励。近年来,市场监管部门推动省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激励政策,下一步将在完善政策体系上下功夫。二是抓培育。聚焦江苏省优势产业和重点企业,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形成数量充足、结构合理、层次分明的质量奖争创梯队。三是抓保护。完善质量品牌保护联动机制,加大跨区域质量品牌保护。与质量奖企业开展联手打假行动,切实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全面加强市场监管,深入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坚决破除地方保护和行业壁垒,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四是抓宣传。以中国质量奖和省长质量奖企业为重点,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江苏省质量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讲好江苏质量品牌故事,积极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浓厚氛围。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孙沪兵、二级巡视员张金吾,省局各处室(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历届中国质量奖、江苏省省长质量奖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供稿:江苏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壹江郡丨与城市共江流

  • 福建省市场监管系统技术机构立足职能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福田监管局大力推进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