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省和济南市两级市场监管局联合召开“双十一”电商行政指导座谈会

2020-11-06 18:12: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6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和济南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召集济南市重点电子商务经营者召开行政指导座谈会,对全市电子商务经营者“双十一”期间集中促销活动开展行政指导。银座网、美团、饿了么、华联易购、苏宁易购等11家电商企业代表参会。

会议指出,广大电商企业作为构建诚信守法的网络交易秩序第一责任人,开展网络促销活动时必须遵照《电子商务法》《网络交易管理办法》等法律规定。一要履行平台主体责任,做好入驻经营者的审查,严禁平台内销售“军服”“特供”、假冒伪劣商品,不得存在刷单炒信行为,不得用虚假评价骗取关注,自觉树立起电商平台的良好信誉和形象。二要规范入驻电商经营行为,依法公示店铺证照信息,加强促销商品和服务信息审核。三要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及时处置消费者投诉,按约定退换货,不断完善先行赔付制度,配合市场监管等部门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机构拓展网络消费维权渠道。

与会电子商务经营者负责人承诺将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严格规范集中促销活动,诚信经营,共同营造公平竞争的网络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网络消费环境。(文/胡艺萌 图/亓怀斌)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三门峡市用标准化管理走出非公 ...

  • 2020中国国际塑料展暨第四届塑料 ...

  • 江苏省对洪泽湖省管水域全面禁捕退捕 ...

  • 上海虹桥自贸城进口化妆品直销中心正 ...

  • 贵州省龙里县贵州快递物流园内一派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