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明厨亮灶>>阳光公示>>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餐饮“红黑榜”第三期公布

2020-11-06 15:43: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龙泉街道和环渚街道78家餐饮店进行监督检查,根据抽查结果,形成并公布了第三期餐饮“红黑榜”。

入选“红榜”的有:大方传统菜、大娘水饺、喜胖红烧牛肉面。进入“黑榜”的包括:百味石锅鱼、韩国料理、杨师傅馄饨、毅欣快餐。

入选“红榜”名单的餐饮店和入选理由如下:

大方传统菜(湖州方知鲜餐饮有限公司)入选理由为信息公示齐全,为“放心消费”示范餐饮单位,台账资料齐全,定点摆放整齐,操作区域干净整洁,凉菜间员工穿着规范。

大娘水饺(湖州大娘水饺餐饮有限公司白鱼潭路店)入选理由为操作间干净整洁,洗手消毒设施齐全规范,员工穿着规范,食品原料分类有序存放并设置期限卡。

喜胖红烧牛肉面(湖州欣燊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入选理由为“明厨亮灶”、食品调料加盖存放,冰箱内原料摆放整齐、生熟分开存放,操作区域干净整洁,餐饮具按规定清洗消毒保洁。

对喜胖红烧牛肉面现场检查的照片

入选“黑榜”名单的餐饮店和入选理由如下:

百味石锅鱼(吴兴严如新饭店)的入选理由包括操作台污秽不洁、已使用的器具未及时清洗,操作区域油腻、食品原材料随地存放,吸风罩积垢严重。

韩国料理(吴兴盛韩周韩式料理店)入选理由包括操作区域污秽不洁、墙面油腻,操作台面杂乱、餐具未放入保洁柜、杀虫剂与食品混放,歇业后调味品直接敞开存放于桌面上,无防虫防蝇设施。

杨师傅馄饨(吴兴杨海青小吃店)入选理由包括食品原材料随地摆放在脏乱的楼梯过道上,调味品摆放杂乱、清洁剂与食品混放,容器盘与未清洗的蔬菜随意混放在非不锈钢货架上,中午餐结束后剩菜直接敞开放于保温台上且无防虫防蝇设施,餐盘未放置于保洁柜内存放。

毅欣快餐(吴兴毅欣小吃店)入选理由为大米未离地离墙存放且已开封的米直接敞开存放,消毒柜未正常使用、摆放杂物,洗好的餐具未放入保洁柜内保存、一次性餐盒裸露存放,冰箱设施长期未清洁除霜、食品原材料敞开裸露存放于冰箱内,调味品直接置于地面使用且未加盖。

对毅欣快餐现场检查的照片

对于上“黑榜”的店铺,吴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根据现场违法违规情况,责令限期改正,对拒不改正的将依法严肃查处,罚款、责令停业整顿,直至吊销营业执照。

温馨提醒:因为餐饮店的食品安全状况是动态变化的,“红黑榜”名单也将根据市场监管部门检查结果进行更新。“曝光”不是目的,提升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水平,让消费者们能够参与到“监督”队伍中,一起保障大众的食品安全才是初衷。

(责任编辑:李素)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