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疫情来袭,坚守初心逆行向前——记吉林省敦化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二队队长杨海峰

2020-10-22 16:49: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正常的生产生活节奏,吉林省敦化市市场监管局食药安全协调科科长、执法二队队长杨海峰担当作为、逆袭而上,在疫情防控中,既是协调沟通、上报信息的联络员,又是下沉一线、秉公执法的监管员,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危难时刻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诤诤誓言。

统筹协调,他是一名忘我的联络员

食品药品安全协调科作为全局抗击疫情的“中枢神经”,杨海峰每天带领科室人员上传下达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协调沟通、及时准确汇总上报各类统计数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进各项工作提供信息服务。工作中,他不分昼夜、加班加点,手机全天24小时开机,时刻处于战时。疫情期间,早上5点半到晚上7点,到了用餐时间杨海峰每天都会准时驾车出发,为在高铁站的值班人员送餐,而他自己的每一餐都要在别人用完餐后再吃。“只要齐心协力,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杨海峰对疫情防控充满了必胜的信心。

防控一线,他是一名恪尽职守的监管员

按照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杨海峰带领科室人员对本单位有相关地域接触史或相关往来史的工作人员进行严格排查,先后将排查出的19名人员及时上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通知安排相关人员居家观察。他白天带队采取日查、夜巡查模式,在敖东大市场、蔬菜批发市场等人流密集场所,对店内是否张贴“吉事办”宣传画、通风消毒、工作人员排查、测温扫码、各项登记等防控措施进行持续督导,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统筹协调相关科室,对提供婚宴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重点管控,对12家不按疫情防控要求的商超、餐饮单位,予以“责令暂停经营”的处罚。对于进入药店购买退热、抗病毒、抗菌药物的顾客严格执行测温、扫码和购药实名登记制度。对每天排查出的非正常人员,逐一电话询问具体情况,并如实将情况上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勇于担当,他是一名关键时刻豁得出去的共产党员

杨海峰常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就应该第一时间冲在最前面。”疫情防控期间,哪里有需要,他就会出现在哪里。在局里、在检查现场、在疫情站卡点……常常会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从大年初一到4月末,他几乎每天工作到晚上10点多才回家,饿了就吃泡面、榨菜。父亲生日那天,他都没有时间陪父亲吃一顿饭。“苦点累点算什么,危急时刻,共产党员就要有豁得出去的精神。”

“市场”即战场,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方显英雄真本色。

(吉林省延边州市场监管局 吴志军)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在江 ...

  • 电动汽车企业特斯拉宣布中国制造Mo ...

  • 福田汽车新能源产品亮相第五届中国( ...

  • 重庆市中国三峡博物馆举办“健康中国 ...

  • 失聪女孩在果园里录制舞蹈视频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