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市场监管政务新媒体前三季度成绩亮眼

2020-10-22 16:47: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刚刚落下帷幕的第二届市场监管领域政务新媒体传播力创新大会中,市场监管优秀融媒体宣传作品最终评选名单全部出炉,江西市场监管系统4篇作品榜上有名。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的《反传销小课堂》获融合创新类奖;上饶市市场监管局的《搞促销赠送假冒专利产品违法吗?上饶市场监管部门告诉你》、南昌市市场监管局的《野生动物不是想卖就能卖》获优质内容类奖;赣州市市场监管局的《市场监管局给全市人民的端午福利》获运营策划类奖。

这不过是全省市场监管政务新媒体亮眼成绩单的一小部分。为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省市场监管局积极发挥牵头作用,不断强化与省以下市县局之间的上下联动,以“政”为本、从“媒”做起,努力提升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政务新媒体传播力、影响力。

全方位新媒体格局初步形成。从县区局到省市局,从门户网站到微信公众号、微博,再到头条号、抖音号,江西市场监管政务新媒体版图不断扩大,涵盖了文字、图片、视频、声音等多种信息传播形式,受众的贴合度也不断提高。目前省局已形成了“一网两微两号”的新媒体格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新媒体129个,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新媒体矩阵初步形成。

新媒体传播力持续扩大。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新媒体账号关注度持续提升,其中仅省局微信公众号关注量达到58万之多。前三季度,省局“一网两微两号”新媒体发稿3350篇,各市局新媒体发稿9835篇,其中省局发布的《@老板们,营业执照的五大误区,千万要注意!》《曝光!抽检4批次食品不合格通报!你买过吗?》等文章进入全国市场监管系统省级微信公众号文章传播影响力排名榜前5名。

新媒体影响力不断跃升:

今年前三季度,“江西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在全国省级市场监管部门微信公众号传播影响力综合排名第6,微信传播影响力不断扩大。

其中,7月份位居全国第4,单篇文章阅读前十占据五席,8月份跃居全国第3,“阅读总数”和“头条阅读”各占单项第1。

除此以外,“江西药品监管”“江西放心消费315”微信公众号在1-9月全国省级市场监管部门微信公众号传播影响力综合排名分别位居第36和45;

“于都市监”在8月全国城市市场监管部门微信公众号传播影响力第43,1-9月综合排名跃升第35;

“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政务微博在8月全国城市市场监管部门政务微博影响力排名第27,在1-9月综合排名跃居第24。

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新闻宣传领域“晒”出了一份优异瞩目的成绩单,打造出一张张充满“指尖能量”的市场监管名片。

成绩来之不易,未来更需努力。下一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新闻宣传队伍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精神,围绕“促发展拉高线,保安全守底线”的工作目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内聚力量、外树形象”的工作思路,聚焦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发展、“六稳”“六保”“三大安全”、高质量发展、“四最”营商环境等市场监管重点内容,加强正面宣传、强化舆论引导、创新宣传形式、完善宣传机制、统筹线上线下,进一步提高市场监管部门运用政务新媒体推进政务公开、优化政务服务、凝聚社会共识的能力水平,不断提升全省市场监管新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不断讲好市场监管故事、唱响市场监管主旋律、凝聚市场监管力量,助推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 李泽林)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在江 ...

  • 电动汽车企业特斯拉宣布中国制造Mo ...

  • 福田汽车新能源产品亮相第五届中国( ...

  • 重庆市中国三峡博物馆举办“健康中国 ...

  • 失聪女孩在果园里录制舞蹈视频

最新新闻